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筹备会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中国合成树脂协会  浏览次数:443
核心提示:2021年8月23日,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筹备会在深圳市召开。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会长郑垲、沃特股份董事长吴宪等国内特
     2021年8月23日,“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筹备会”在深圳市召开。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会长郑垲、沃特股份董事长吴宪等国内特种工程塑料行业资深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共29人出席会议,中国合成树脂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文广主持会议。参会嘉宾围绕特种工程塑料分会筹建、组织架构、未来工作等展开讨论,共谋特种工程塑料行业发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执行副会长王文广作“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筹备情况汇报,内容包括分会成立的缘由、成立的作用、筹备的过程以及人选的确定。王文广执行副会长表示,特种工程塑料品种齐全,发展规模大,作为国家战略性材料、国家十四五规划和远期规划重点材料,关系到国家顶层产业链的安全问题,具有极重要的产业地位,同时,也存在产业链不够完整、产品精细化程度不高、领域间互动缺乏等问题,成立行业协会十分有必要。应特种工程塑料行业主流企业呼吁,分会筹备成立,以期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做好14件大事,分别是:行业政策、行业交流、行业维权、行业参谋、行业预警、行业标准、行业培训、产业空间、行业评价、产品推广、技术交流、政府项目、行业自律、行业环保。王文广介绍,分会自2021年4月21日起开始筹备成立,于4月22日成立筹备小组开展前期工作,此次大会将讨论分会会长、秘书长、6大品种代表及专家候选人。吴宪董事长领导的沃特公司是行业翘楚,投产特种高分子材料品种多、产能大、涉域广;同时,吴宪董事长本人有长期担任会长的经验,在领导协会、服务同行方面成绩斐然,推选其为分会会长候选人。四川大学杨杰教授在特种工程塑料合成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有卓越贡献,推选其为秘书长候选人。6大品种代表及专家拟定由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组成,有待后续推选。
 
    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会长郑垲表示,感谢筹备组前期工作及吴宪董事长盛情招待,相信有了前期工作的基础和做事的决心,一定能够将特种工程塑料分会办好。郑垲会长指出,十几年来,行业内企业实力壮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扩大,也越来越具有话语权,但仍存在工作不够细致的问题。郑垲会长认为,吴宪董事长对特种工程塑料有特殊情怀,希望吴宪董事长携手行业企业,将中国的特种工程塑料发扬光大,将分会工作做好。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分享了建设特种工程塑料分会的4点必要性和3个未来工作的重点。吴宪董事长表示,本次筹备会中行业大咖能够齐聚沃特,深感荣幸。同时她表示,虽然身上职务多、角色多、担子重,但自己仍愿意认真将分会的工作承担起来,希望未来的几年能够跟大家合力共建,将特种工程塑料的平台建设好。吴宪董事长指出特种工程塑料分会建设的4点必要性:第一,国家需要;未来的十年将是材料发展的大年,特种高分子材料发展符合国家产业链布局,更是重中之重,需要行业协会保驾护航。第二,市场需要;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人们对于材料质量的要求提高,老百姓很期待能够以国产材料全面替代进口材料。第三,行业需要;行业内已经进行了几十年的深耕,有了深厚的积累,行业联动才能让行业焕发出更大的活力;希望行业内形成竞合的关系,以合作为前提,彼此促进,全力以赴将行业发展好。第四,地球健康需要;未来行业的发展将保有维护地球大健康的环保意识,对地球的健康负责,担当起环保责任。关于未来工作的重点,吴宪董事长表示,政策方面,将努力争取国家的重视,寻求政府的支持和政策的扶持;标准建立方面,将基于高质量要求,将国标、行标梳理好;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也将获得更多的关注。
    四川大学杨杰教授代表分会筹建会秘书处介绍分会筹建背景、中国特种工程塑料行业现状、分会筹备的具体工作。杨杰教授指出,特种工程塑料是合成树脂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是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国民经济主战场及高新技术发展急需的关键性产品。近年来,行业内相关产品质量、性能大幅提升,产业化规模也不断壮大,行业发展前景好,但同时也面临了国外技术封锁、市场打压、国内市场无序竞争等问题。因此,国内特种工程塑料领域急需组建强有力的行业协会,来协调并推进国内特种工程塑料产业及上下游领域的发展,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也因此而生。杨杰教授表示,分会的工作其一是要摸清家底,为行业健康发展及国家相关规划提供决策依据;其二需联合研发力量,通过行业协会的纽带和自律作用,通过政府的政策与资金支持,为我国特种工程塑料产业将来全面立于世界顶端而努力。杨杰教授随后公布了会费标准、分会会员设置的拟定稿及筹备组依据此提名的候选人名单,供参会嘉宾参考讨论。筹备组提名会长候选人:吴宪(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长候选人:杨杰(四川大学教授)。特种工程塑料七大领域分别拟设常务副会长1位,专业秘书长1位,常务副会长提名:PPA由珠海万通,LCP由沃特股份,PSF由山东浩然,PPS由重庆聚狮,PAEK由吉大特塑,PI由株洲时代分别担任。
 
杨杰教授表示,分会下一步将从招募会员、举行成立仪式、举行学术研讨会三方面开展工作。他表示,分会的筹建与成立只是第一步,未来将朝着做好、做强分会的方向努力,以促进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为根本,任重而道远。希望未来的工作能够获得总会、行业内企业家和专家的大力支持,秘书处将在吴会长的领导下努力为大家服好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