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加速对废弃风机叶片中玻璃纤维的回收利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411
核心提示:根据阿克海上风电公司、Aker Horizons 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制定的计划,废弃的风力涡轮机叶片可以得到回收再利用。 阿克海上风
 
根据阿克海上风电公司、Aker Horizons 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制定的计划,废弃的风力涡轮机叶片可以得到回收再利用。
   阿克海上风电公司、Aker Horizons 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已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开发对使用后的玻璃纤维进行回收再利用的工艺,包括由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开发的一种新工艺。
 
   在世界各地,用于风力涡轮机叶片中的玻纤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GRP)被认为是难以分解的污染源,今天,几乎所有产生于英国和欧洲的热固性GRP废料都进入了垃圾填埋场,或者从废物中提取能量。
 
   到2030年中期,随着风力涡轮机叶片使用寿命的结束,GRP 废料的数量将大幅增加,很可能成为英国 GRP 废料的主要来源。
 
提升耐久性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研究结果表明,全球风力涡轮机叶片废弃物的数量将从2030年每半年的大约40万吨增加到2050年的大约200万吨。因此,可回收性和回收利用的数量在建造过程中变得日益重要,在许多情况下,提高耐久性和减轻重量,也将使GRP 在长期中成为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对于阿克海上风电公司而言,可持续发展就是做出商业决策,以为公司、为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和为社会增加价值。” 阿克海上风电公司首席执行官Astrid Skarheim Onsum表示。
 
    “工业废物对大多数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通过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合作,使我们有机会进一步开发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日益严峻的问题。” 斯特拉斯克莱德先进复合材料集团负责人Liu Yang博士表示,“这不仅是对风力发电行业的挑战,也是对所有依赖GRP材料进行生产的行业的挑战。保留和重新分配纤维中含有的能量,是我们走向更可循环经济的关键。”
 
新技术
 
    根据谅解备忘录,合作各方将扩大规模,并将对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在实验室开发的一种独特工艺进行商业化,该工艺可对来自GRP 废料的玻璃纤维进行热回收和后处理,以获得接近原生材料质量的玻璃纤维。
 
    利用数十年的工业创新和生产新技术, Aker Horizons和阿克海上风电公司为将此解决方案用于工业领域而提供资金和相关能力。此外,在更广泛的阿克集团内部,广泛的化学处理和碳捕获专业经验,也将确保工业化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由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开发的GRP Recycling工艺,能够将复合材料废料转化为可再利用的纤维增强材料。如果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这项工艺,可以满足全球50% 的玻璃纤维需求。由于该工艺能够生产出中、高价值的纤维,因而可以覆盖广泛的市场,从要求较低的产品到高性能的产品。
 
    回收GRP还将吸引风力发电领域以外的行业,并可以根据不同的复合材料应用而订制。今天,GRP(或玻璃纤维)已被用于汽车制造、海运船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建筑及体育用品等行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