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玄武岩纤维制新型环保复合材料可用于铁路车厢内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生物基能源及材料  浏览次数:292
核心提示:Basaltex(欧洲)是玄武岩纤维创新应用的先驱,该公司在开发和测试包含玄武岩纤维和 EconCore(公司)蜂窝技术的新型复合材料解
     Basaltex(欧洲)是玄武岩纤维创新应用的先驱,该公司在开发和测试包含玄武岩纤维和 EconCore(公司)蜂窝技术的新型复合材料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重要里程碑式成果。
 
    这种新材料的开发大大提高了其耐火性,且具有很高的刚性和蜂窝轻量化的特性。该公司已经测试了玄武岩纤维、生物树脂和rPET蜂窝的复合材料。仅由石纤维制成的长丝在 14500 摄氏度下挤出,类似于玻璃,但在该过程中不存在硼酸。
 
    该种生态纤维与使用rPET的EconCore技术的可持续性相结合,再添加生物树脂聚糠醇(100%来自甘蔗废料物),使其成为一种可持续、环保的产品,与此类应用的大多数热固性解决方案上有所区别。
    铁路应用要求材料具有更强的防火安全性能,测试表明,EconCore-Basaltex解决方案很好地满足了这些需求,同时与火车内部相当广泛使用的传统整体玻璃钢相比,将大幅度减轻其重量。
 
    这种夹层板可以应用于覆层板、隔墙、桌子和地板。热固性表层在高温下可以快速固化,这意味着周期时间短,能够实现自动化生产。和铁路内部应用一样,这种新的材料组合可用于任何需要防火性能和轻量化应用市场。
 
    Basaltex的研发经理Wouter Verbouwe评论:“ 完成这种新的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的测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是专门为火车车厢设计的,现在正将其引入该行业。”
 
    EconCore项目工程师Jef Delbroek表示:“ 蜂窝和石头?可能有些组合不会自动出现在脑海中,但这种材料解决方案可以以一种优雅的方式结合防火安全、轻量化和可持续性。我们期待看到铁路行业将如何应对这种新型材料组合,并希望引起其他行业的兴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