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朗盛推出玻纤增强聚酰胺6汽车变速器油底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朗盛中国  浏览次数:380
核心提示:3月29日,朗盛宣布,德美合资企业IBS Filtran GmbH利用朗盛Durethan BKV35H2.0聚酰胺6复合材料生产变速器油底壳,成为聚酰胺6替
     3月29日,朗盛宣布,德美合资企业IBS Filtran GmbH利用朗盛Durethan BKV35H2.0聚酰胺6复合材料生产变速器油底壳,成为聚酰胺6替代聚酰胺66,用于生产汽车油路部件的又一重要例证。
 
    “IBS Filtran是朗盛的长期合作伙伴,双方共同致力于开发汽车油路部件,合作成果之一就是开发了首个塑料变速器油底壳,”负责IBS Filtran合作事宜的朗盛大客户经理Babak Talebloo表示。
   聚酰胺6的优势
 
    “使用聚酰胺6制造新油底壳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它满足了耐热性、耐油性、强度和表面质量等关键要求;第二,它的价格远低于市面上的聚酰胺66。”朗盛汽车油电路塑料元件专家Christof Boden解释说。
 
    IBS Filtran对聚酰胺6(通过35%的短玻璃纤维增强)开展了广泛地研究,发现其具备以下优势:
 
 
▶150°C条件下,抗老化性能与聚酰胺66相差无几;
 
▶具有更好的抗冲击性和断裂伸长率,使油底壳更能抵御小石子冲击;
 
▶赋予油底壳更高的表面质量,使周围垫片更好地发挥作用;
 
▶具有更低的收缩率,有助于减少翘曲;
 
▶具有良好的可焊性,焊缝强度大,承压能力强。
   聚酰胺66的结构供应问题
 
    在过去三年中,聚酰胺66时而大幅涨价,这主要是制造该材料的主要产品己二腈在某些情况下出现短缺造成的。这也促使油路塑料件制造商寻求更廉价和可靠的产品来替代聚酰胺66。因此,与聚酰胺66特性相似的聚酰胺6成为了可行的替代产品。
 
    “除了汽车变速器油底壳外,聚酰胺6还正在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卡车油底壳和气缸盖罩的批量生产,”Boden解释说。
 
 
    用于油路元件的更多新产品
 
    近年来,朗盛以汽车油路为目标市场,持续扩大聚酰胺产品应用范围,先后推出了包括Durethan ECOBKV30H2.0在内的三种聚酰胺6复合材料产品。它们均含有废玻璃制成的再生纤维,分别占其重量的30%、35%和60%,这与汽车工业所倡导的再生循环经济相契合。
 
    汽车油路新应用的另一个例子是XTS系列聚酰胺。XTS指的是极端温度下的稳定性,强调了该化合物超强的耐热性——可长期承受高达230°C的高温。“有些车辆的变速器旁安有催化转换器,使得油底壳需要在排气处理间隙承受更多的热量,而XTS系列产品能够应对这种情况,”Boden解释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