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巴陵石化舰船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体系获中国船级社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次数:379
核心提示:3月22日,记者从巴陵石化获悉,巴陵石化舰船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体系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将获得舰船制造等高端领域应用资质
     3月22日,记者从巴陵石化获悉,巴陵石化舰船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体系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将获得舰船制造等高端领域应用资质,实现量产。中国船级社是中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检验业务的专业机构,巴陵石化舰船用环氧树脂体系是该社首次对原料环氧树脂体系进行的认证,也是国内唯一一个通过认证的体系。
    舰船用环氧树脂体系由高性能环氧树脂、固化剂和多种功能性助剂组成,不含溶剂,绿色环保,其固化物有优异的力学性能、耐腐蚀性能和热性能,用于舰船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碳纤维复合材料轻质高强、可设计及透波性好、无磁性且抗风能力强,是理想的造船材料。与传统的木船和钢船相比,碳纤维复合材料舰船重量轻、耐腐蚀、使用寿命长、检维修费用低,节能、减排作用明显。2019年,该产品在一客户公司进行中试生产,生产出的产品,经专业机构检测,所有性能指标均优于以往。
    巴陵石化是国内首家研发出舰船复合材料用环氧树脂体系的企业,曾成功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抽油杆环氧树脂体系等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