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英国机构开发具备特殊防火性的飞机内饰纳米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PT塑料  浏览次数:214
核心提示:外媒消息称,英国AIM Altitude公司正与Composites Evolution有限公司以及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展开合作,开发一种适合飞机内饰应用
     外媒消息称,英国AIM Altitude公司正与Composites Evolution有限公司以及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展开合作,开发一种适合飞机内饰应用的具有特殊防火性和力学性能的纳米复合材料。该项目得到了创新英国计划的支持。
 
    项目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热固性树脂系统。这是一种聚糠醇(PFA)与特殊添加剂的混合物,用于生产玻纤预浸料。
    该项目已于2020年8月结题,预计将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性能更好的新材料,有助于实现更大的设计自由度,更光滑的内饰面以及更安全的乘客环境。
 
    相关人员介绍说:“目前针对防火关键应用的复合材料,其材料和设计选择非常有限。我们开发的纳米复合材料全面提高了这方面的性能。该产品是一种生物基可再生材料,更好更安全,其烟火毒性能均优于酚醛树脂。此外,孔隙率的降低有利于获得更好的外观,大大降低了成本;剥离强度的改善提高了产品的完整性和耐久性。”
 
    该PFA树脂基体由生物质废弃物制成,这使其拥有一个成熟、安全和低成本的原料供应,完全可持续。这种复合材料和酚醛类似,但不产生有毒的苯酚和甲醛化合物,使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更加安全。
 
    在对最终固化预浸料进行的测试中,该产品显示出比现有酚醛预浸料更好的防火性能,表面质量也很好,可大幅降低修正缺陷和装饰准备的下游成本。防火性能的提升使其得以应用于更广泛的商用飞机内饰饰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