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商飞北研ET480智能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全尺寸验证机下线 碳纤维结构占比超9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电动航空报道  浏览次数:590
核心提示:1月9日,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的智能新能源飞机ET480全尺寸验证机在北京完成总装下线。该机型是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联
     1月9日,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的智能新能源飞机ET480全尺寸验证机在北京完成总装下线。
    该机型是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联合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共同研制的飞行验证机,主要面向未来城市立体交通应用领域。
 
    该机采用复合翼构形,采用分布式电推,8个电机螺旋桨提供垂直起降升力,一个单独的电机螺旋桨提供巡航动力,能够实现控制冗余备份和控制模态重构,为应急着陆提供更宽泛的选择。
    该飞机应用“燃料电池+锂电池”动力系统,有效改善了传统锂电池续航里程短的瓶颈,为新能源飞机下一阶段突破飞行时限、低温等技术瓶颈奠定了基础,初步估计续航里程可比使用锂电池的同类机型提升一倍左右。
 
    ET480智能新能源飞机采用的燃料电池核心元器件依托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并在性能上达到了国内领先,结构上应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占比超过90%。
 
    在智能化方面,该飞机探索了基于5G的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着力打造未来新能源跨界创新平台、新技术验证平台和产业化示范平台。
    本次新能源飞机样机的下线标志着中国商飞新能源飞机项目进入到了全尺寸试验验证新阶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