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一重与上海电气开启风电项目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浏览次数:273
核心提示:12月28日,中国一重举办2020一重上电风电产品下线推介会。据中国一重风电项目部总经理聂晓东介绍,此次中国一重与上海电气联合共
     12月28日,中国一重举办“2020一重上电风电产品下线推介会”。据中国一重风电项目部总经理聂晓东介绍,此次中国一重与上海电气联合共开发了四种风电机型,机型制造难度大,适用范围广泛,代表着中国一重风机制造核心能力、整机装配供应能力日臻成熟。两家拥有悠久历史的电气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联手,将有助于齐齐哈尔风电项目及日后整个东北地区风电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会上,进行了风电项目协议签约,共同启动了风电项目的合作,与会嘉宾与代表还共同观看了风电产品视频。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风电产品生产现场。
    为了此次产品顺利下线及日后的风机制造板块业务的继续扩展,中国一重在其富拉尔基厂区内建设了“一重集团(黑龙江)重工有限公司风机轴、塔筒制造及整机装配建设项目”。
 
    资料显示,该项目总投资4085万元,项目利用中国一重现有厂房,并对中国一重现有厂房进行改造,最终达到年生产200套风电整机以及640根风电主轴的产能。对一重厂区内轧电厂房进行改造,作为风电主轴的机加工以及涂装的生产场地,金属结构厂房作为风电塔筒的制作基地,厂南库需对行车等级提升改造,为风电装配及成品堆放场地;物流停车场及办公场地利用原中国一重公司场地。
    在此次携手上海电气之前,中国一重并未接触过风电相关业务。其位于富拉尔基地区的“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冷链装备及冷链物流、天然气能源、现代物流三大板块”。
 
    本次风电机组产品的下线,源于2020年4月签订的“齐齐哈尔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暨战略合作协议”。据据协议,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三方将按照黑龙江风电发展规划开发建设目标,结合齐齐哈尔市自身特点及优势,在落实消纳负荷条件下,开发建设当地不少于1GW容量的风电项目。
 
    作为我国传统的重工业基地,东三省地区孕育了多家老牌重工企业。在华锐、华创等东北风机制造商失去足够市场影响力的当下,多家老牌重工企业扛起了风机制造的牌匾,继续书写着东北风电制造业的历史。
 
    在此前的11月12日,湖南省政府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湘电风能和哈电集团正式展开合作,哈电集团将湘电风能收入麾下。被哈电集团控股后,湘电风能也将重整旗鼓,再度冲击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前列。
 
    在“十四五”即将到来之际,两家传统重工业设备制造企业选择联手风电整机制造企业,证明了其观察到未来风电行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看好未来风电行业的发展态势,也有助于我国国产风电设备制造能力的进一步突破和提升,在未来的国际风电装备制造竞赛中率先领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