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百亿级玄武岩产业项目落户重庆江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新浪新闻  浏览次数:275
核心提示:  12月18日上午,江津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江津区成功签约2个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
   12月18日上午,江津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江津区成功签约2个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12亿元、达产后实现总年产值超260亿元。其中包括重庆智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
 
    江津区此次签约的另一个百亿级战略性新型材料项目,是由重庆智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笃科技”)投资50亿元打造的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
 
    据了解,连续玄武岩纤维(以下简称“CBF”)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四大高性能纤维(碳纤维、芳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玄武岩纤维)之一,是以天然的火山喷出岩作为原料破碎,在熔窑中1450℃-1500℃熔融后,通过铂铑合金拉丝漏板制成的连续纤维。
 
    近年来,我国大力扶持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CBF先后被列入《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等各类纲领文件当中,战略意义突出。目前全国范围内具备量产能力的公司不超过30家,未来市场有望达到千亿级规模,成长空间巨大。
 
    智笃科技是一家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已在国内率先实现了5μm及以下超细玄武岩连续纤维的生产,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可在玄武岩纤维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据了解,智笃科技将在江津打造“一总部、两中心、一基地”。一是在江津双福团结湖智能产业园打造集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发、生产、应用及销售于一体的全国性总部;建立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发中心,重点开展5μm及以下玄武岩无机纤维材料研发及其在5G透波材料、汽车高性能刹车片、新能源汽车电池隔热膜、航空航天新材料、军工产品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成立全国销售结算中心,开展包含但不限于玄武岩无机纤维及下游产品的全国销售结算业务。二是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建设占地1500亩、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性能玄武岩纤维材料产业基地,年产万吨级5μm及以下玄武岩无机纤维,打造集聚5G硬件、复合材料、汽车配件、军工产品等上下游全链条产业基地。
 
    项目计划总额约50亿元。其中,智笃新材总部及研发中心完全运营后将实现年收入25亿元以上,年入库税金0.75亿元以上;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5年内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年入库税金10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集群,助推江津新材料产业实现质的跃升,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其引进的一大批国内外新材料领域领军人才将为江津打造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