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NawaStitch新工艺有望使碳纤维复合材料更轻更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cnBeta  浏览次数:309
核心提示:法国Nawa Technologies公司在美国成立了一家分公司,并将其快速垂直排列碳纳米管(VACNT)的低成本制造工艺带入新的应用:使碳纤
     法国Nawa Technologies公司在美国成立了一家分公司,并将其快速垂直排列碳纳米管(VACNT)的低成本制造工艺带入新的应用:使碳纤维复合材料更加坚固。
 
    Nawa此前宣布已经在生产一种新的电极设计,新电极设计可以从根本上提高现有和未来电池的化学性能:其可提供高达3倍的能量密度,10倍的功率密度,更快的充电速度以及长达5倍的电池寿命。
    Nawa公司的优势来自于它的秘诀:超快速的单壁纳米管生长过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ascal Boulanger表示:“这和防反射涂层玻璃的涂层过程是一样的。它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了。” 这些碳纳米管具有极高的强度和导电性,在电子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
 
    本次Nawa对美国马萨诸塞州N12 Technologies公司的资产进行了收购。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自2012年成立以来,N12 Technologies筹集了近3300万美元,目标是利用VACNT技术使碳复合材料结构更轻、更强。N12公司使用麻省理工学院授权的两步工艺来种植碳纳米管,Nawa未来将同时使用N12技术和自身已有的技术,将两种制造方式描述为 "互补"。
 
    通常情况下,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零件制品时,会直接购买碳纤维复合材料片材,层层叠加后用环氧树脂粘合。并通过调整铺层的取向以满足承载条件。层间的连接可能是一个薄弱点,会随着零件的变形而恶化。这可能会导致分层或破坏零件的强度。NawaStitch用超强的VACNT阵列来加固环氧胶,结果剪切强度提高了100倍,抗冲击性提高了10倍,根本不会发生分层,高速冲击条件下内部损伤减少50%。
 
    Nawa公司表示,它还一直在研究自己的多功能复合材料NawaShell,这种材料能增强碳复合材料的机械强度,又能让内嵌的碳纳米管储存电能,从而制造出太阳能屋顶板等应用,直接在屋顶本身储存能量。
 
    目前,还不清楚N12公司在将其高强度复合材料技术推向市场方面取得了多大的成功,但只要价格合适,任何能让碳纤维部件更轻更强的技术都会有市场前景。Nawa已经与戴顿大学研究所建立了研究合作和授权协议。
 
    Nawa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Pascal Boulanger表示:“Nawa美国公司的成立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和自然的战略步骤。我们已经意识到N12技术公司多年来的卓越工作;本次收购进一步巩固了Nawa Technologies作为VACNT领域领先的专家和最大的连续工业级VACNT制造商的地位。我们不仅拥有两种最高效和互补的VACNT专利生长工艺的权利的技术诀窍,来自大西洋两岸的强大学术支持,还拥有VACNT在全球市场上的两个主要应用:超强复合材料和储能。”
 
    Nawa将立即开始进行原型设计,预计在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