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山东玻纤: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次数:510
核心提示:近日从山东能源临矿玻纤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已通过CMS测量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能源管理体系等产品认证,先后荣获
     近日从山东能源临矿玻纤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已通过CMS测量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能源管理体系等产品认证,先后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名牌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山东能源临矿玻纤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企业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构建创新投入、运行和激励机制为重点,加快公司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公司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为提高职工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热情,营造全员创新的浓厚氛围,该公司成立了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以各单位负责人和玻纤技术研究院为主体的技术创新管理体系,全面领导与推进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研究制订了《技术革新奖励办法》《培养科技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的实施方案》《创客创新平台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立项、实施、检查、验收、成果管理等工作流程,推动公司科技管理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
 
    搭建创新平台,提升科技软实力。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玻纤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理念,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和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根据不同工种,分专业、分岗位,搭建了精益管理7S提案改善发布会、创客创新平台、青年创新联盟、劳模创新工作室“四台联动”工作机制,重点对产品浸润剂单耗、各生产线满筒率、烘干工艺、设备管理与维修、工作方法创新、工艺流程优化等方面进行工艺创新和优化。同时,强化五小活动,激活全员创新创效氛围,坚持每年组织开展评比,对优胜20余项成果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和奖励,有效激发了全员创新的积极性。
    人才强企战略,夯实创新发展根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该公司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和“人才强企”战略,实施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战略,专业人才培训中心建设”计划,与山东大学合作办学,成立了山东玻纤集团职业技术学院和管理能力、工程管理专业、青年后备人才培训班。同时开展“智汇山玻”人才招聘计划,招贤纳士,广纳人才,为公司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2019年以来招聘签约大学生87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突破,创新发展。
 
    动态考核管理,激发创新活力。为进一步发挥全员潜能,以干为用。该公司在大力培育人才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维护”人才的体制机制。通过围绕“培育人才、激活人才、应用人才和激励人才”建立了“上通下达”的绩效激励体系和公平弹性、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起人才成长和进步的职业晋升通道及发展平台,人才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近40项,多项产品和技术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