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为电动汽车开发多材料的电池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272
核心提示:多材料电池壳项目将于2020年10月22日启动与一个国际工业联盟一起,AZL公司将启动一个联合开发项目,以为电动汽车开发多材料的电
 
多材料电池壳项目将于2020年10月22日启动

    与一个国际工业联盟一起,AZL公司将启动一个联合开发项目,以为电动汽车开发多材料的电池壳。
 
    该国际工业联盟由汽车OEM奥迪及价值链上的供应商如旭化成、科思创、EconCore、IPTE和Johns Manville等组成。
 
    这一为期8个月的开发项目将从国际市场分析及概念研究开始,其中,不同的多材料部件概念包括它们的生产方式将被开发出来,它们的成本也将得到评估。
 
    最后,会详细设计出最终的多材料电池壳,然后在后续项目中制造出原型。
 
    在2020年10月22日之前,感兴趣的公司都可以加盟到此项目之中。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需求的增加,对轻质高强电池壳的需求与日俱增。
 
    虽然市场上已存在大量的不同电池壳,它们采用了极为不同的部件概念,但这些电池壳通常由铝和钢制成,无法针对众多的要求提供适应每一个要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取而代之的是,源自AZL的合作项目追求一种多材料的方法,致力于针对每一个具体要求,将正确的材料用到正确的地方。
目前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壳主要由钢和铝制成
 
    奥迪公司技术开发部项目管理导师Florian Meyer博士说:“电池壳是电动汽车中的重要部件,它们的要求具有挑战性,而且针对不同的汽车级别还极为个性化。因此,我们期待着与这一跨价值链、跨材料领域的联盟开展富有创造性的技术交流,看看我们如何通过使用基于塑料的多材料解决方案,与现有的金属解决方案相比来达到减重降本的目的。”
 
    AZL将首先与该工业联盟一起,起草一份有关现有的一系列部件和概念的市场调研报告,确定市场上相关的制造商、用户、供应商和供应链。
 
    有关电池壳的标准和要求将从现有的部件中派生出来,多材料方法的优势将得到评估。
 
    根据详细的数据表,将制定出各种产品概念,并为多材料电池壳建立相关的生产方案。
 
    参与者们可以选择部件概念,为其开发CAD模型、FEM分析和工艺链,最后评估它们的生产成本。
 
    最终的多材料电池壳将被详细地设计出来,并将在这一为期8个月的项目之后,被制成真实的电池壳原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