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CSP公司:复合材料电池箱/盖将是公司汽车市场优先开发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75
核心提示:9月24日,CSP公司官网刊文称,未来十年内,全球顶尖的29家汽车OEM厂商将投资2600亿美元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截止到2025年,总计
     9月24日,CSP公司官网刊文称,未来十年内,全球顶尖的29家汽车OEM厂商将投资2600亿美元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截止到2025年,总计有将近400款新车型被列入研发计划。即便是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在中欧关于减少碳排放的强力政策支持下,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占到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的3%。中欧双方上至国家层面,下至地方政府,均有不同力度的电动汽车发展刺激计划。
    显而易见的是,电动汽车的发展已成为未来注定的趋势,也吸引着包括CSP公司在内的众多供应商投身到相关技术的研发应用中去。在诸多汽车部件中,电池箱和电池箱盖成为大家争先抢占的细分市场。轻质、高强、绝热、防火、安全、设计一体化是复合材料电池箱/盖的重要优势。
    “对于欧洲OEM企业而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城市、地区、国家之间的电动汽车及碳排放法律法规千差万别,很难设计一款满足所有要求的电动汽车,”CSP欧洲分公司总裁Philippe Bonte表示说,“而我们可以为之提供最优的设计和材料解决方案,满足最严苛的技术需求,帮助他们克服这一难题。”
    具备这样的能力是因为CSP和Inapal Plásticos、Benet公司均已并入帝人集团(注:Inapal Plásticos、Benet分别是葡萄牙、捷克领先的汽车复合材料供应商,先后于2018年、2019年被帝人集团收购)。帝人集团在玻纤复材及碳纤复材领域拥有超过200年的历史,具备强大的材料和设计经验,能够开发出最先进的轻量化技术,满足主机厂最严格的设计和法律法规要求。
    “大多数电动汽车电池组件的重量超过454千克,需要承受10G的载荷,”Bonte解释说,“大多数人会认为复合材料难以达到这样的技术要求。但事实上,CSP的研发团队已经开发出不止一款复合材料或混合材料电池箱,充分满足甚至超出上述技术要求。”
 
       举例看来,其中一款混合材料电池电动汽车(BEV)还具备以下附加优势:
 
       *绝缘
 
       *复杂形态、充分密闭、电磁屏蔽
 
       *工装模具简易、成本低
 
       *高强度
 
       *尺寸稳定
 
       *耐腐蚀
 
    与金属相比,复合材料赋予研发人员更大的设计自由度。此外,比铝结构拥有更好的防水和价格优势。
 
    CSP公司自2012年起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箱,参与了通用汽车的雪佛莱Spark项目。目前,CSP公司在美国和中国研发并生产了34款电池箱盖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