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华昌纤塑复合材料研发项目通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华昌聚合物  浏览次数:284
核心提示:9月22日,平煤神马集团派出工作团队抵达苏州市吴江区,对华昌聚合物公司纤塑复合材料试验线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委派研发项目进行
     9月22日,平煤神马集团派出工作团队抵达苏州市吴江区,对华昌聚合物公司纤塑复合材料试验线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委派研发项目进行验收。
 
    河南省鲁山县县长李会良、平煤神马集团董事会专家王颖洲、神马氯碱公司董事长黄金豹、长春应化所研究员李滨耀等领导和验收委员会专家一行,在华昌聚合物公司副总经理江邦和、工程塑料事业部经理吴驰飞教授等陪同下,详细考察基于废纺织品资源化利用的纤塑复材试验线和整个生产过程。
    考察之后,举行委派研发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由神马氯碱公司董事长黄金豹主持,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会专家王颖洲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驰飞教授进行研发项目工作汇报。研发项目汇报中,吴教授指出废纺织品是一个巨大的金矿,其关注度日益提高;但废旧纺织品有一些自身特征,例如:在纤维、纺织品、废纺产业链传导过程中,混纺、混杂极为普遍。最终回收上来的废纺中,纯涤纯棉很少、绝大多数是混纺、混杂的,如采用传统的资源再生利用思路,增值空间有限、再生产品市场容量不大。吴教授介绍了纤塑复材的起源和背景、在废纺再利用技术路线上与其他技术路线的差异、本项目的创新点及竞争优势、近一年各阶段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据吴教授介绍,纤塑复材目前不止在研发和试生产方面有显著进展,部分应用产品已经在上海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和垃圾分类等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并受到极大关注。
    验收专家们普遍认为这是一个有利于环保、有效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好项目,尤其是最近的切片工艺试验初步成功,为项目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商业模式。围绕汇报中的一些关键问题点:中间物料分散的均一性、工装设计、生产过程中的尾气处理、生产工艺进料环节的可计量化、适合纤塑复材的新标准等,专家们与项目组进行了专业、深入的问答和探讨。专家们对研发选题和取得的结果表示认可,也指出现有试验线离工业化生产还有一定距离,希望项目的研发与管理工作未来进一步加强。
 
    验收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工王颖洲宣布原则上同意委派研发项目验收。他高度认可研发项目提出的一些立意和创新,包括:从混合到复合、把废纺作为塑料的增强材料等。他提出项目未来应与相关方面的专业厂商合作,集中精力解决均化、减容、分散及颗粒化等核心技术问题。 
    黄金豹董事长表示神马氯碱对委派研发项目高度重视,双方一直紧密合作,项目取得了明显进展。华昌聚合物公司董事长刘坐镇教授在最后总结中指出,纤塑复材项目组克服疫情影响和两地往返的不便,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现在公司的纤塑复合材料项目受到国内外的关注越来越多,但仍有不少技术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华昌将继续支持该项目深入开发,与神马氯碱紧密合作,争取能够早日在河南省落地并规模化生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