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世界首套玄武岩连续纤维万吨级池窑生产线在罗江点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次数:192
核心提示:6月22日,世界首套玄武岩连续纤维万吨级池窑生产线点火仪式活动在德阳市罗江区城南工业园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
     6月22日,世界首套玄武岩连续纤维万吨级池窑生产线点火仪式活动在德阳市罗江区城南工业园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玻纤)玄武岩纤维池窑生产示范线举行,这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套玄武岩连续纤维万吨级池窑生产线正式投产。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6月正式建成。据悉,玄武岩纤维具有独特的性能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建筑建材、轨道交通、海防工程、舰艇船舶制造、风力发电、环保装备等领域。
 
    四川玻纤致力于玄武岩纤维研发,特别是近5年来,先后成立了13个实验室,攻克了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过程中的多项关键技术瓶颈,研发出一整套池窑生产玄武岩连续纤维的生产工艺。为抢抓发展机遇,四川玻纤决定投资5.3亿元,进行玄武岩纤维产业化布局,分两步建设年产3万吨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生产示范线。本次先期建成投产年产1万吨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生产线,后期将再建设一条年产2万吨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生产线。
 
    为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罗江区倾力支持四川玻纤和玄武岩纤维产业,力争未来玄武岩纤维产业基地及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年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下一步,罗江区将玄武岩纤维作为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以四川玻纤玄武岩纤维拉丝技术为依托,全力推进玄武岩纤维产业基地和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罗江已有的国际领先的玄武岩连续纤维制备技术和产业配套优势,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将罗江打造成为全球知名、全国最大的玄武岩纤维生产研发基地,全国有影响力的玄武岩纤维后制品加工基地,全国重要的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