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长海股份拟发行不超5.5亿元可转债 加码投资无碱池窑纱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次数:189
核心提示:6月18日,长海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总额不超过5.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一条年产10万吨无碱玻璃纤
     6月18日,长海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总额不超过5.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建设一条年产10万吨无碱玻璃纤维粗纱池窑拉丝生产线及配套制品深加工车间。
 
    据悉,本次募投项目总投资达10.53亿元,项目建设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徐珊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公司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成本优势更加明显,公司将完善从原丝生产、制品加工到复合材料制造一体化的玻璃纤维生产产业链,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提及近年来业绩增长的驱动因素,徐珊表示:“公司近几年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后,产能增加,募投新池窑采用国际先进工艺,生产效率显著提升,成本持续降低。此外,子公司天马集团业绩提升使得公司业绩得以提升。”
 
    在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此前建设的“环保型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原年产7万吨E-CH玻璃纤维生产线扩能技改项目”“4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技改项目”均已投产。“年产7200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已在计划时间内达到了预定可使用状态,目前市场开拓正有序进行。据悉,今年2月公司宣布拟扩建1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线建成后,公司高性能不饱和聚酯树脂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而谈及本次投资无碱玻纤池窑纱生产线的战略考虑时,徐珊表示,目前我国玻璃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正加速在新兴领域的渗透,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而玻璃纤维下游市场特别是内需市场的旺盛发展推动了对玻璃纤维原材料的需求增加。产业政策鼓励相关加工企业向原料产地转移,实现集中、集约化生产,以满足行业发展布局调整的要求。
 
    “公司通过本项目针对性地加强布局,使产业链向前延伸,生产玻璃纤维制品所需原材料,将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和经营风险,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徐珊补充道。
 
    值得注意的是,从玻纤行业产能和市场售价来看,2019年至今全行业玻璃纤维纱产能增速放缓,主流玻纤售价自2018年10月开始一直持续下跌,高端玻纤纱产品价格也处于低谷水平。
 
    长海股份也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池窑纱产量增速快速上涨,到2019年年中,产量同比增速一度接近20%。在此情况下,池窑纱市场供需明显失衡,产品价格大幅下滑。2019年国内企业累计关停池窑产能近40万吨,从而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库存压力和市场供需失衡问题,实现了池窑纱价格的止跌回升。
    据中泰证券研报分析,今年以来玻纤行业因受疫情影响全球需求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或存结构性亮点(汽车库存下降、产量降幅收窄;风电需求持续向好;国内建筑建材需求跟基建相关度更高;电子纱需求稳中有升)。而价格方面,无碱池窑粗纱市场主流走稳,成交尚可。近期主要企业普通等级无碱纱产品主流企业价格为:无碱2400tex直接纱报3950-4100元/吨。
 
    一位不愿具名的玻纤行业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池窑纱市场供需及价格与2019年相比未有较大改变,本次长海股份的募投项目是为本身上游产业做配套,其并非全部对外销售的,主要是自身消纳。该项目预估1年后投产,有可能受益于经济恢复及上行周期影响而迎来一波涨价。”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