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基地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金风科技  浏览次数:206
核心提示:  近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风科技)建设的国内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基地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标志
   近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风科技”)建设的国内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基地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金风科技兴安盟整机装备基地(下简称“基地”)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兴安盟行署与经开区的关注支持下,以及中广核新能源兴安盟公司的大力帮助下,基地参建人员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稳增长”政策,经过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于2020年3月6日实现全面复工,成为经开区首批复工企业。截至目前,基地整体工程有效工期仅用148天,以实际行动践行“稳增长”和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兴安盟地区风资源禀赋优异、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金风科技结合兴安盟的属地特点和优势,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现可再生能源在当地的高质量发展。
 
  高起点规划
 
  金风科技兴安盟整机装备基地总占地面积300亩,规划建设国内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叶片智能制造基地。
 
  基于产品的数字化、标准化及模块化设计,基地将运用先进的工装设备与智能化的信息系统,使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智能化,贴近并及时响应客户需求,让后端供应链前置参与到产品设计研发阶段,协同工作,使产品具备智能制造的基础。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将为这个柔性化、智能化生产工厂配置先进的软件、硬件资源,实现从供应商到生产制造厂再到终端客户的信息互联、数据共享与统一信息平台,建设智能、高效、全优产业链。
 
  截至目前,基地建设用工数千人,招聘属地化人才近百人,并已在投产工厂进行岗前实习和培训。基地建成后,预计可解决当地就业岗位200余个。
 
  未来,基地将以整机装备、智能叶片制造为核心,结合全球最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高端装备技术、数字化信息技术和智慧能源技术,赋能兴安盟风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打造“绿色、低碳、智能、环保、创新”的风电装备制造示范园区。立足兴安盟,基地还将辐射蒙东,布局东北,坚定地为“革命老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