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恩格尔与菲尔合作开发热塑性复合材料坯料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近日,奥地利恩格尔(Engel)和其合作伙伴菲尔(Fill)宣布开发一条用于生产热塑性复合材料坯料的生产线。恩格尔在自动生产线中
     近日,奥地利恩格尔(Engel)和其合作伙伴菲尔(Fill)宣布开发一条用于生产热塑性复合材料坯料的生产线。恩格尔在自动生产线中将条带铺放单元与固化单元结合在一起,以便更有效地制造热塑性玻璃纤维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带材半成品。据恩格尔方面表示,该集成工艺每间隔1分钟即可生产15-30根条带的专用坯料,从而实现高性价比的大批量生产。
    为了实现最短的生产周期,条带铺放单元采用拾放(pick-and-place)工艺。单根条带被拾取,经摄像头目视检查后铺放,并通过闭环控制实现循环自检,最后经点焊堆叠在一起。堆叠很大程度取决于条带定位的准确性,因此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头和两个高速机器人的测量系统。
 
    恩格尔表示,在固化过程中,堆叠好的条带通过工具转移到加热站,接触式加热器和恒定的固化压力有助于坯料达到熔融状态,然后将坯料转移到冷却站进行冷却。该完全自动化的过程可保持层压板的厚度变化以满足用户定制化的性能要求。此外,由于坯料在堆叠过程中已经获得了部件所需的形状,因此无需进行中间修整。可以通过恩格尔 organomelt工艺对“定制化”的坯料进行加工和二次注塑成型,并使用加强筋或其他元件来制造“即时可用”的零部件。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