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山东玻纤将于A股上市 7年之旅终成正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山东财经报道  浏览次数:166
核心提示:6月4日,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玻纤)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将于上交所上市。山东玻纤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
     6月4日,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玻纤”)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将于上交所上市。山东玻纤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 100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0.00%。据招股书显示,山东玻纤拟募集资金99594.98万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年产8万吨C-CR特种纤维技术改造、补充营运资金等项目。
    山东玻纤成立于2008年2月,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注册资本4亿元。山东玻纤专注于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无碱纱、中碱纱、湿法薄毡、壁布和方格布等多个品种的玻纤纱及玻纤制品。山东玻纤玻纤纱产能达到29万吨,产业规模国内同行业排名第四,同时也是全球六大供应商之一。 
 
    山东玻纤自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做客户增值服务中心,创全球一流玻纤供应商,质量唯尚、精益求精”的总体战略,立足“技术高端化、产品差异化、资本多元化、运营国际化”的战略定位,坚持“比较优势原则、成本和差异化原则,数字化原则,生态环境和谐化原则”的战略原则,保持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产品质量一直是公司的竞争优势,山东玻纤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采购到成品检验,在各流转环节严格执行质量控制制度,进行鉴定、校验、使用监督、流转管理。凭借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山东玻纤与国内外客商和朋友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广受好评。
 
    未来,山东玻纤将坚持“做客户增值服务中心,创全球一流玻纤供应商,质量致尚、精益求精”的总体发展战略,扩大产能的同时,逐步实现数字化运营新模式,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山东玻纤将依托自身玻纤技术研究院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优势,着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玻纤技术工程研究院,把玻纤技术研究院建成国家级工程研发中心,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玻纤企业。
 
    一波三折 越挫越勇

  然而,山东玻纤7年IPO之旅可谓一波三折。
 
  山东玻纤原定上市时间表是:2013年启动改制,2014年完成尽职调查并申请备案,2015年实现整体上市。但直到2016年7月山东玻纤才在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2017年10月底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2017年11月7日首发申请在发审会被否。在上会被否不足一个月之际,2017年12月4日,山东玻纤再次与国信证券签署辅导协议,二次上路再战IPO。不过,这次山东玻纤与国信证券的合作非常短暂,2018年4月12日,国信证券发布终止对山东玻纤的上市辅导工作公告,随即山东玻纤在2018年4月28日聘任民生证券为辅导机构,继续IPO之旅。
 
  2019年4月26日,山东玻纤再次向证监会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又一次加入到IPO排队名单中。在经历了13个月的等待后,山东玻纤IPO终于闯关成功。
 
  山东能源集团加速资产证券化
 
  山东玻纤IPO闯关成功,意味着山东能源集团终于拥有了自主培育的IPO首发企业,而其作为山东第一大国企,上市公司数量也终于有了突破。
 
  资料显示,临矿集团持有山东玻纤26370.14万股,持股比例为65.93%,为公司控股股东。而临矿集团又是山东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山东能源集团2011年3月挂牌成立,是在整合淄矿集团、枣矿集团、临矿集团、新汶矿业集团、龙矿集团和肥矿集团的基础上设立的,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省管企业。
 
  山东能源集团在2019年曾召开会议,决意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资产证券化速度。
 
  山东能源集团已确定了“2+N”的资产证券化格局,在优质煤炭资产、医养健康实现上市的基础上,加快培育一批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力争2020年实现山东玻纤A股上市和齐鲁云商主板上市。力争到2020年资产证券化率达到40%,并逐年提升,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控制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