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一种后处理技术,通过注射连续纤维来增强部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198
核心提示:由Eurecat技术中心开发并获得专利的CFIP技术,凭借其创新性而荣获了JEC World创新奖的增材制造类奖项。该技术采用连续碳纤维对3D
 
由Eurecat技术中心开发并获得专利的CFIP技术,凭借其创新性而荣获了JEC World创新奖的增材制造类奖项。
 
该技术采用连续碳纤维对3D打印制成的部件进行增强,不仅提高了强度,还减轻了重量。
 
Eurecat技术中心先进模拟线负责人和这种新方法的主要开发者Marc Crescenti表示:“CFIP(连续纤维注射工艺)技术是一种新的后处理系统,它可将连续增强纤维(如碳纤维)注射到3D打印或其他类型的技术制成的部件中。事实上,我们是用后处理的方法而不是像市场中的其他技术那样是在制造过程中来加强部件,从而带来了真正颠覆性的优势。”
 
这些优势包括:可以在所有方向上铺放增强纤维,因而可以完全自由地遵循事先制定的复杂路线。
 
他补充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将纤维准确地铺放在最有效的方向上,从而进一步提高力学性能。”
 
该技术还能增强各种类型的材料,包括塑料、金属和陶瓷。“这使得制造诸如采用连续碳纤维增强的钛部件成为可能。”Crescenti解释道。
 
CFIP技术还提供了“利用它们之间的纤维连续性来整体连接不同部件”的选项,从而提供具有极高性能的接头。这允许根据结构每个区域的要求来选择最有效的材料和工艺,从而获得多材料的和多工艺的结构。
 
这项技术解决方案已被用于航空、汽车和体育行业的几个案例研究中,其中一个例子是Eurecat通过不同材料和不同工艺的整体连接而开发的制动踏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