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ENGEL获奖技术实现订制热塑性复合材料坯料的大批量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258
核心提示:该集成的生产单元能够在一分钟的时间间隔内生产出订制的复合材料坯料(图片来自ENGEL)凭借为订制复合材料坯料的生产而开发的生
 
该集成的生产单元能够在一分钟的时间间隔内生产出订制的复合材料坯料(图片来自ENGEL)

凭借为订制复合材料坯料的生产而开发的生产线,ENGEL奥地利公司与其合作伙伴FILL公司一起,获得了2020 JEC创新奖的工艺类奖项。
 
该创新解决方案拥有高度的集成性和自动化水平,集最优质量与高效成型优势于一体,为实现热塑性复合材料部件的大批量生产铺平了道路。
 
订制的复合材料坯料有助于最佳发挥部件的轻量化设计潜力。
 
为了高效生产这些采用玻璃纤维碳纤维增强带材与热塑性基体材料制成的半成品,ENGEL在一条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中组合了一个带铺放单元和一个固结单元。
 
该集成工艺能够在一分钟的时间间隔内生产出采用15~30个带材的适合特殊用途的坯料。
 
正是凭借如此高的生产效率,使得该生产线得到JEC创新奖评委的高度认可。
 
为了最大程度地缩短节拍时间,ENGEL将其开发的带铺放单元设置在拾起-放置通道上:将单独的带层拾起,目视检查,在闭环控制下进行铺放,然后将它们点焊在一起。
 
由于所获得的叠层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带定位的准确性,因此ENGEL为铺层单元配备了采用高分辨率摄像技术的测量系统以及两台高速机械手。
 
ENGEL还与其合作伙伴FILL一起,为下游紧随的固结工艺而开发了一种基于加热/冷却方法的生产单元。
 
在完全自动化的生产过程中,该系统将纤维叠层固结成一个实心板,同时确保厚度按目标要求而有所变化。 
 
由于叠层在铺叠时就已获得了部件所需的外形轮廓,因此该订制坯料在固结后能立即通过ENGEL的organomelt工艺而得到成形和功能化,这进一步提高了大批量生产的效率。
 
凭借这项创新生产技术,ENGEL与FILL不仅解决了航空业的制造难题,而且首先解决了汽车以及体育器材和健康护理行业的生产问题。
 
从单层带材到注塑成型功能化,ENGEL一家公司就能为整个生产过程提供集成的完全自动化的生产单元。
 
JEC集团每年都会利用JEC创新奖来表彰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复合材料项目,其评判标准是技术卓越和原创性、市场潜力以及与价值链中不同参与者的合作。
 
这些令人羡慕的奖项通常是在JEC World展会期间颁发。但今年由于新冠疫情,该展会没有举行。
 
2020年5月13日,在网上举行的颁奖典礼上,ENGEL与其他2020 JEC创新奖的获得者一起被授予了这一奖项。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