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波兰公司推出碳纤维复合材料手术台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64
核心提示:由波兰Wit复合材料公司推出的一款轻质碳纤维复合材料手术台系统,能实现快速机械连接 。历经24个月的研发,该系统开发完成,并
       由波兰Wit复合材料公司推出的一款轻质碳纤维复合材料手术台系统,能实现快速机械连接 。历经24个月的研发,该系统开发完成,并已获专利授权。

       与现有的传统手术台解决方案相比,该台面系统更轻,也不会对X射线造成阻碍,兼备创新性与实操性。在设计制造方面,该系统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同时采用了半透明侧轨的构造。

       该系统解决了利用C型臂X射线机的手术中,患者在屏幕显示中的盲区问题。同时,外科医生操作区域也得到改善,消除了传统方案中金属物体阻挡病人的隐患。

       Wit复合材料公司总经理Weronika Soszynska说:“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开发该系统,就是因为引入了复合材料。它能快速装配各种附件,这关系到手术台的操作效率。手术台面所配置的半透明侧轨,能更清晰地观察到患者。与传统方案相比,该系统基本上消除了视觉限制与障碍。”

       对制造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挑战,Wit研发总监Michael Wit Rusiecki也发表了言论称:“最严峻的挑战是设计制造一种具有可变杨氏模量的复合材料,该材料的不同部位具有不同的弹性特点。同时,还要求部分结构具有抵抗快速荷载变化的能力。这需要进行大量研究、实验及测试。毫无疑问,该产品的研发难度超越了最初的设想,然而,我们排除万难,最终成功完成这个项目并弥补了传统设计的缺陷。对于医疗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由Wit公司开发的复合材料连接系统可运用到各行各业。目前,公司正在与一家全球空间系统制造商进行商洽。根据2014-2020年智能增长计划,该项目获得了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的支持。“医疗领域快速机械连接复合材料系统”项目由Wit公司推进。Wit公司负责开发复合材料原型零件,并在大量的测试基础上对产品进行优化。同时,该公司还兼备复合材料零件制造,专业设备以及零件维修能力。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