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用于隔热复合材料系统的生物基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277
核心提示:弗劳恩霍夫结构耐久性和系统可靠性研究所(以下简称LBF)在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中开发了一种新型生物基外墙保温材料,该材料在制
 
    弗劳恩霍夫结构耐久性和系统可靠性研究所(以下简称LBF)在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中开发了一种新型生物基外墙保温材料,该材料在制造、加工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并提供了市场领先的聚苯乙烯隔热板所需要的性能。
 
    聚苯乙烯泡沫板是常用的隔热材料,在90%以上的全保温复合材料系统中得到应用。
 
    由于涉及可使用性和价格问题,它们几乎没有任何生物基的替代物。
 
    弗劳恩霍夫LBF则开发了一种用于聚苯乙烯泡沫板的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生物基混杂材料。
 
    这些材料由农林废弃物如软木和玉米芯、基于木质素的水性树脂以及矿物阻燃填料制成。
 
    为了制成板材,采用生物基硬粒(包括一种矿物阻燃剂)包覆可再生原料的多孔粒子,然后再压制。
 
    生产出来的板材在火灾中具有与新一代聚苯乙烯泡沫混杂材料同样的表现,实现了120 kg/m³的部件密度和40 mW/m K 的热导率,其开孔结构为水蒸气扩散提供了控制条件。
 
    由于结构和加工与聚苯乙烯泡沫混杂材料相似,因此OrganoPor材料可以被经济地生产出来。其另一个优势是原材料的易获取性。这些,使得OrganoPor很有可能成为隔热材料的生态替代品。
 
    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BMEL)对这一“由拥有球形多孔结构及阻燃生物树脂基质的生物残渣制成的建筑保温材料”项目给予了支持。
 
    弗劳恩霍夫LBF 将在JEC World 2020的6-J 28展位展示更多的新型隔热材料。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