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4M碳纤维公司宣布实现强度增加15%的碳纤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赛奥碳纤维技术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通过利用台塑公司(Formosa Plastics Corp.)提供的聚丙烯腈(PAN)前驱体,并采用4M碳纤维等离子体氧化技术来制备碳纤维,取得
     通过利用台塑公司(Formosa Plastics Corp.)提供的聚丙烯腈(PAN)前驱体,并采用4M碳纤维等离子体氧化技术来制备碳纤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ORNL碳纤维技术中心的氧化前驱体。 
    4M碳纤维公司(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3月4日报道,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一项碳纤维制造示范项目,证明了采用该公司大气等离子体氧化技术生产15%强碳纤维的工艺的可行性,同时将产量提高了两倍。这一结果,比如400万,证明了生产高质量碳纤维的能力,同时将资本和运营成本分摊到生产能力的三倍以上。4M正在探索将这项技术授权给碳纤维生产商的方案。
    4M的团队与碳纤维制造商台塑公司(中国台湾高雄市,Formosa Plastics Corp. )和能源部的碳纤维技术设施(CFTF)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合作,4M的团队使用4M和ORNL开发的国际专利大气等离子体技术氧化了台塑的聚丙烯腈 (PAN)前驱体。然后将纤维碳化,在CFTF上进行表面处理和上浆。然后使用工业测试方法在CFTF上测试所得的碳纤维。初步试验表明,使用4M氧化技术生产的纤维比通过传统工艺使用台塑前驱体生产的碳纤维具有更高的拉伸性能。
    4M首席技术官Truman Bonds博士说:“我们尚未对这种前驱体的工艺进行优化,因此我们认为仍有提高加工速度甚至改善碳纤维性能的空间。4M打算继续与数家碳纤维制造商和新进入者进行技术许可讨论,我们希望尽快完成并宣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M等离子氧化商业化过程的下一步是完成一个耗资2000万美元的试点工厂,生产汽车制造商,货运公司,集装箱制造商和碳纤维生产商要求的样品。4M总经理Mike Agentis表示,该试验工厂的PAN可能来自台塑,但也正在考虑其他供应商。预计该试点工厂将使4M接近商业规模,并生产足够大的数量,以使碳纤维制造商能够决定是否许可该技术。该公司还预计,该试点工厂将与授权该技术的合作伙伴一起将4M定位为支持建筑产能。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