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住友化学推出粘度大幅降低的航空级环氧树脂/PES增韧剂新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2月12日,外媒消息称,为响应航空产业对复合材料高品质和高产出的需求,日本住友化学推出了两种粘度更低、且更易于加工的新型环
     2月12日,外媒消息称,为响应航空产业对复合材料高品质和高产出的需求,日本住友化学推出了两种粘度更低、且更易于加工的新型环氧树脂,以及一种能够提升碳纤维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断裂韧性和微裂纹抗性的新型聚醚砜(PES)增韧剂。
    与住友化学所产标准航空级环氧树脂(Sumi-Epoxy™ ELM 434,粘度为11,900mPa·s)相比,此次推出的434L型环氧树脂的粘度是8,200mPa·s,434VL型环氧树脂的粘度是5,100mPa·s,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时,住友化学还推出了两种高温环氧树脂产品(Sumi-Epoxy ELM-100和100H),两者的Tg值均为260°C,与Sumi-Epoxy™ ELM-434的Tg值(230°C)相比均有大幅提升。
 
     与住友化学所产标准航空级PES环氧树脂微粉增韧剂 (SumikaExcel 5003P,粘度为0.52dl/g,分子量42,000)相比,此次推出的2603P增韧剂分子量为16,000,且粘度仅为0.26dl/g(均在25°C条件下以1% PES在N,N-二甲基甲酰胺(DMF)溶液中测得)。此外,根据差示扫描量热仪的测量结果,5003P型增韧剂的Tg值是227°C,而2603P型的Tg值与之相比略有下降,仅为220°C。同时,2603P型增韧剂还拥有更多的羟基(-OH),为每100单位4.5,而5003P型增韧剂的数值仅为每100单位1.1。
 
     由于环氧树脂+PES增韧剂的粘度与PES的分子量密切相关,此次推出的2306P型增韧剂能充分满足航空航天产业的需求。尽管5003P型增韧剂确能有效提升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断裂韧性,但因为粘度过高,在配置的过程中,特别是在与预浸料的生产过程中,很难做到按照配方要求进行精确的添加。改用2306型增韧剂之后,不仅方便添加,配方师还可视情况加量,将复合材料的韧性提至更高水平,或按需求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改性。另一方面,配方师亦可利用此次推出的低粘度环氧树脂新品实现类似的目的。
 
     住友化学方面表示,能够对其环氧树脂和PES增韧剂产品进行个性化定制生产,以满足客户对产品功能性和可加工性的特定要求。 
 
关键词: 复合材料 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