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冀中股份全力加快20万吨玻纤项目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2月18日,在河北省重点项目冀中能源股份公司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繁忙作业。经过紧张筹备,2月10
     2月18日,在河北省重点项目——冀中能源股份公司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繁忙作业。经过紧张筹备,2月10日起,项目正式复工,成为河北省南部最早开工的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全力加快建设。
    正在建设的20万吨玻纤生产线项目位于河北省邢台市沙河经济开发区,主要产品为高强玻纤产品。高强玻纤产品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这个项目也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简称冀中股份公司)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冀中股份公司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减,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春节假期后,项目原定今年1月30日复工,因为疫情影响,延后到2月10日。通过积极筹备,多方协调,施工单位人员在2月10日开始陆续到达现场,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项工程逐步复工。
 
    按照地方政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冀中股份公司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条条对应,逐一排查,厂区全封闭管理,所有施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全部佩戴口罩,一律不许外出,按作业工种进行集中隔离,单独就餐;厂区门口设置防疫检查站,对进入厂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温;定时对厂区内生活区(办公区、会议室、食堂、宿舍、厕所)、施工区、生活垃圾堆放处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整个项目总投资21亿元,计划分两期两年建成。共建设两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同时,规划建设第三条生产线,最终将达到玻璃纤维原丝30万吨规模。去年8月19日举行开工仪式后,第一个单位工程——原料厂房已经于当年10月11日开工建设。
 
    在建设现场,几十名佩戴口罩的施工人员正分别在各个不同的区域进行作业。据项目筹建处副总工程师曹宏伟介绍,目前,5个标段的单位工程已经开工,分别是原料厂房、粉料加工区—筒仓、块料库及均化厂房、粉料加工厂房和成品库,这些是未来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输送和存储的主要部位。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建设所需的人员、材料、设备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为确保项目建设复工,筹建处提前与各个施工单位联系,统筹协调解决队伍进场的困难和问题。为了让作业人员尽快到场,筹建处协助施工方从市到县,从乡到村,层层联系,多次沟通,最终才协调人员到位。目前,邢台地区施工单位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其他地区的施工队伍也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陆续到场。同时,筹建处也在积极协助各施工单位联系、调度各方面供应商,确保各项物资按时运输到位。了解更多复合材料行业资讯登陆复材应用技术网。
 
    筹建处副主任王东杰说,他们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保障有效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当前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对工作计划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进一步增加到岗施工人员,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今年春节至今,筹建处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盯在现场,没有回过一次家。特别是在复工前期,为了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工作,最终确保项目按期复工。
 
    筹建处主任张吉运说,下一步,他们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总体要求,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点火投产,早日为企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