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索尔维:从货车到飞机,复合材料逐渐普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环球聚氨酯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Penso是一家英国制造和工程服务公司,专门生产用于高端汽车或“超级跑车”的复合材料汽车零件。索尔维与Penso合作创建了大型轻量级灵活架构(FLAVA)联盟,其目标是为汽车行业建立一个复合供应链,提供新的制造工艺,从而实现设计灵活性、简化物流和减轻重量,从而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满足排放法规的要求。2017年,FLAVA被英国高级发动机中心(APC)授予了数百万英镑的赠款,而梅赛德斯·奔驰Vans UK迅速成为项目合作伙伴。
     索尔维在英国的一个合作伙伴为汽车复合材料零件的工业化生产铺平道路,使制造变得更快、更容易,并减轻重量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ASDA送货车是最早的产品,但航空航天业正在密切关注。
    Penso是一家英国制造和工程服务公司,专门生产用于高端汽车或“超级跑车”的复合材料汽车零件。索尔维与Penso合作创建了大型轻量级灵活架构(FLAVA)联盟,其目标是为汽车行业建立一个复合供应链,提供新的制造工艺,从而实现设计灵活性、简化物流和减轻重量,从而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满足排放法规的要求。2017年,FLAVA被英国高级发动机中心(APC)授予了数百万英镑的赠款,而梅赛德斯·奔驰Vans UK迅速成为项目合作伙伴。
将复合材料从小微市场推向主流
    作为高性能复合材料的领先供应商,索尔维已经与Penso合作了很多年。该项目的想法是致力于增加产量,并展示工业化提供的可能性,从而为复合材料密集型生产线的机器人化铺平道路。
    索尔维复合材料汽车业务发展部负责人GéraldPerrin说:“用于汽车工业的复合零件仍然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我们正在这里做的是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并使制造工艺更强大,以实现批量生产。”
    由于材料的性质,由复合材料制成的汽车零件的生产往往是一种缓慢且昂贵的过程,与金属加工相比,这种方法需要经过更多的操作步骤并有更多的损失。
    但是,索尔维在英国Heanor的工厂中创建了一个试点部门,以证明复合材料零件的完全自动化制造过程是可能的。这需要对复合材料本身进行处理,特别是其化学成分,以加速聚合。结果就是: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快速生产完全相同,无缺陷的零件。
先进材料的新工艺
    索尔维通常生产预浸料,浸渍碳纤维板,制造商随后将其切出以生产零件。但是要获得给定零件的所需厚度,他们必须将板材叠加到一定数量,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常是手工完成的。通过使这一步骤自动化,Heanor的试点单位将生产零件所需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减少到了三分钟!
    索尔维通过FLAVA证明了复合材料密集型车辆(如送货车)可以工业化生产。为此,我们投资产品开发和自动化研发,并对复合材料制造进行了产业化,最终为最终客户建立了供应链。”Gérald解释说,“ FLAVA是我们工业化路线图的基石。”
    对此感兴趣的最终用户是制造用于消费者在线购买的送货上门的卡车类型的制造商。该市场的快速扩张正推动着需求的大幅增长,其中对模块和热阻等特殊技术要求也要提高,因为这些货车必须能够同时在零度以下,冷藏温度和环境温度下运输货物。
    Gérald继续说道:“我们与Penso在复合材料密集型制造方面的合作为这些车辆提供了多个优势:它们的重量减轻,可减少排放。而有效载荷则增加,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每条路线上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 Penso的针对这些卡车的完全机械化组装工厂将于2020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天空是复合材料的极限
    Gérald说:“现在,这个新市场正在建立中,我们的关注点是将这些制造过程转移到其他市场,例如大规模汽车生产和航空航天业,从新的航空航天平台到城市空中交通。”索尔维已经与这些行业的一些主要参与者签署了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位于Heanor的试点单位参观定于2020年初。
    航空航天业是传统上保守的行业,创新实施缓慢,因此航空业越来越关注快速发展的汽车行业中发生的技术发展。Gérald总结道:“我们为该项目开发的制造工艺和化学方法已经证明了它们的有效性。它们现在也可以部署在汽车和航空航天工业中。” 各种各样的车辆零件发展刚刚驶入快车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