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宝马集团向丁格芬工厂投资4亿欧元,为制造纯电池电动和高度自动化的汽车作好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宝马负责生产的管理委员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解释道:“由于我们灵活的生产结构,我们的工厂设备齐全,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我们坚信,未来几年,全球将不只有一种解决方案来满足我们所有用户对移动的需求。的确,我们希望看到市场对不同驱动技术的混合需求。”
 
    宝马集团已向生产宝马iNEXT的丁格芬工厂投资4亿欧元,为在其欧洲最大的生产基地制造纯电池电动和高度自动化的宝马汽车作好准备。
 
    随着宝马iNEXT 将于2021年上市,宝马丁格芬工厂将能够在一条装配生产线上实现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内燃机车型的正确混线生产。
 
    宝马负责生产的管理委员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解释道:“由于我们灵活的生产结构,我们的工厂设备齐全,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我们坚信,未来几年,全球将不只有一种解决方案来满足我们所有用户对移动的需求。的确,我们希望看到市场对不同驱动技术的混合需求。”
 
    目前,丁格芬工厂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占其产量的近10%。
 
    自2021年起,宝马iNEXT将成为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纯电池电动汽车。
 
    通过目前的投资和建设,丁格芬工厂不仅将向电动汽车方向转变而作好准备,也将为实现高度自动化车辆的标准化生产作好准备。
 
    Milan Nedeljkovic表示:“随着汽车技术的日益复杂,系统集成能力将成为决定性的竞争优势。凭借宝马iNEXT,我们的丁格芬工厂将证明我们有能力以高效率、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来满足市场对我们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新任丁格芬工厂厂长Christoph Schröder表示:“宝马iNEXT 不只是一款新车型,也是许多关键汽车创新的先驱,尤其在自动驾驶方面。它还为这些技术在未来几年的进一步推广铺平了道路。目前针对iNEXT的结构措施,也将为今后在丁格芬工厂制造的其他车型带来借鉴。”
 
    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
 
    2019年8月,该工厂的生产中断了4周,以使各项建设和改造工程积极向前推进,并为生产诸如宝马iNEXT等新车型准备位置。
 
    作为工厂核心的车身车间,早在几个月前就已为生产宝马iNEXT作好了准备,目前用于装配车身复杂地板的新的生产线正在建造之中。
 
    该工厂很大程度上将受益于其多年来在复合材料和轻量化结构方面积累的专业知识,并将从为当前一代宝马7系创建的结构中汲取经验。
 
    该工厂的生产已经为该车型采用钢、铝和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的创新组合而作好了准备,比如,拥有业内最长的烤漆炉。
 
    宝马iNEXT也可以采用许多已有的装配工艺进行制造。
 
    在丁格芬工厂的两个装配车间之一,该新车型将与宝马5系、7系和8系一起,实现高效灵活的同线生产。
 
    然而,像宝马iNEXT一样的电气化和高度自动化的车辆,其一些工程内容在整个制造过程中的分布却不同于传统汽车,比如,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在传动系统或总成安装中的某些步骤被省略了,而在其他方面,则需要更多的安装工作,如安装电池和相应的高压电缆。
 
    此外,传感器、清洁系统和高性能计算机也必须安装在高度自动化的车辆中,因此,必须提供特殊的试验站来验证这些功能。
 
    生产线上工作内容的重新定位最终还需要扩建装配车间并进行部分重组。
 
    对该三层装配附属建筑的建设工程始于2018年夏季。
 
    几个月来,生产线逐步建成并投入运行,比如,8月底,生产线的新“结合”部分——车身与动力总成得以连接在一起。
 
    宝马iNEXT不仅为宝马丁格芬汽车工厂的未来技术铺平了道路——它跨越了一个项目的整个站点,使工厂的不同部分以独特的方式协同工作,比如,宝马iNEXT的前桥支架、电机传动和轴来自丁格芬部件工厂02.10和 Niederviehbach外部工厂。
 
    该工厂的另一个区域,即工厂02.20,负责高压电池和最新一代的电动机。
 
    作为宝马集团全球电动传动系统生产能力中心,该工厂目前正在大规模扩张和进一步发展,预计多达2000名员工将长期在电气部件生产现场工作。
 
    丁格芬工厂工作委员会主席Stefan Schmid将宝马iNEXT看作是迈向未来交通的一个里程碑,并证明了这一位于下巴伐利亚州生产基地的能力的长期转移正在结出硕果,他说:“我们的行业正在全面转型,我们的丁格芬工厂正站在最前沿,我们现在正从早期的变革中获益,并正在考虑面向未来的具有竞争力的就业结构。”
 
    丁格芬工厂是宝马集团全球31个生产基地之一,每天从丁格芬汽车厂02.40出产的宝马3系、4系、5系、6系、7系和8系轿车大约有1500辆。
 
    2018年,该工厂共生产了近33万辆汽车。目前丁格芬生产基地大约有18000名员工和800名受训人员。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