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Tepex已添加到朗盛园区复合材料数据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LANXESS  浏览次数:230
核心提示:现在在世界各地,许多制造商都在提供连续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复合材料。  然而,对于许多潜在用户而言,例如以带或有机片形式可
       现在在世界各地,许多制造商都在提供连续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复合材料

  然而,对于许多潜在用户而言,例如以带或有机片形式可用的高性能材料的特性和加工特性仍然是未知的领域。
 
  朗盛子公司Bond-Laminates与许多国际生产商一起参加了一个项目组,该项目组正在收集符合标准的商业复合材料的材料数据,以便将其上传到园区塑料数据库。 Bond-Laminates研发部主管Stefan Seidel博士解释说:“我们作为小组成员的工作目的是使我们在Tepex品牌下的复合材料的性能和特性更加透明和易于比较。” 。 “我们希望它们在为汽车,消费品和体育行业提供具有机械应力的轻质部件的批量生产中变得更加成熟。”项目组计划在塑料贸易展览会'K 2019'之际在园区中发布第一批材料数据。
 
  统一的测试程序
 
  该项目组的工作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AVK-Industrievereinigung Verst?rkte Kunststoffe(德国增强塑料联合会)和Versbundwerkstoffe研究所(复合材料研究所)组织和协调。目的是开发符合相关标准的统一测试方法,以便能够确定可比较的材料特性值。 CAMPUS中的特征值可以作为单个值使用,部分也可以作为特定材料的曲线图使用,包括拉伸模量和强度,熔融和玻璃化转变温度以及热膨胀系数。 “特征值可以帮助潜在的用户,例如,预先选择不同制造商的复合材料,并对它们的机械性能和组件设计进行初步评估,” Seidel说。
 
  最初在线上有十二种Tepex变体
 
  Bond-Laminates将首先在数据库中输入十二种不同Tepex产品类型的材料数据。 Seidel,“使用这些材料,我们将覆盖我们产品系列中聚合物基体和增强纤维的最重要部分。”一种材料实例是Tepex dynalite 104-RG600(x)/ 47%,连续玻璃纤维增??强的聚丙烯半成品。例如,它用于前端支撑,发动机舱衬里以及汽车底盘的油箱和隧道盖的大规模生产。 Tepex 210fr-C200(x)/ 45%是另一个示例。具有连续碳纤维增强和聚碳酸酯基体的复合材料已在大规模电子应用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