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汽、东华与南京聚隆强强联手 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沪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南京聚隆  浏览次数:253
核心提示:9月3日上午,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东华大学与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组建的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9月3日上午,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东华大学与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组建的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平、乘用车中心实验室及中心测量室总监杨如松、东华大学余木火教授及南京聚隆董事长刘曙阳出席活动。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东华大学及南京聚隆有关科技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杨如松总监主持,东华大学余木火教授重点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领域的最新应用;南京聚隆董事长刘曙阳介绍了南京聚隆新材料研发进展及在联合创新实验室中的作用;联合创新实验室秘书长胡仁其介绍前期工作进程及今后工作计划。
 
       杨如松总监、余木火教授、刘孰阳董事长代表三方正式签署了《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联合创新室章程》。随后,与会嘉宾代表上台为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创新实验室副秘书长尹建伟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组织构架。
 
       最后,陶海龙副总经理和徐平副主任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称其是一次成功的产学研合作之举,并衷心希望大家齐心协作,共同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零部件上的应用,助力“新四化”和汽车轻量化的发展。
 
QQ图片20190911100757
 
       自从2018年12月三方启动建设联合实验室以来,在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领导高度关注下,南京聚隆与东华大学余木火教授团队紧密合作,在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化和汽车零部件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
 
联合创新实验室将围绕汽车轻量化的要求,聚焦车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化技术体系和供应链体系建设,建立汽车轻量化CFRP结构应用评价技术体系,逐步建立具有公信力的汽车轻量化碳纤维复合材料标准与测试评价体系,为汽车行业提供以汽车零部件及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主的整体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