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北汽福田携手北京科泰克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复合材料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浏览次数:280
核心提示:10月14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展开深度
     10月14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合力探索氢能技术革新。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副部长梁国旗,北汽产投总经理史志山,北汽福田业务副总裁、福田智蓝新能源总裁秦志东以及中航制造院院长李志强,中航制造院副院长周训文,中航制造院规划发展部部长孟繁涛,北京科泰克公司总经理孙冬生一起出席,见证双方战略合作签订。
    根据合作协议,北汽福田与中航制造院及旗下控股公司北京科泰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合作期间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设计研发、车用复合材料应用、车载供氢系统产品研发以及汽车轻量化和成本进一步降低等角度深挖创新潜能,打通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关键环节,携手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产业集群,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北京市的推广应用,从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绿色冬奥”目标,带动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跨越发展。
 
    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对双方合作表示非常期待并充满信心,他指出,北汽福田具有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完整产业链,拥有8.5米、10.5米、11米、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及8吨物流车等,已在城市公交、旅游团体、定制班车及城市配送等多种场景开展了规模化应用,在制造燃料电池商用车领域经验丰富,研究成果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由此出发,北汽福田将充分利用自身氢燃料电池整车设计和制造经验,并联合中航制造院在车用材料、制造技术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高精尖技术引领,展开紧密合作,以技术领先布局,持续推进氢能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发展氢能是国家能源结构调整重要战略,也是中国兑现2060碳中和承诺的必然路径,其中燃料电池汽车又是发展氢能的重要突破口。为鼓励燃料电池汽车发展,9月21日五部委正式推出《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以奖代补”政策,重点围绕技术优势应用场景及关注技术国产化等几大关键导向鼓励向前,“以奖代补”政策提出要重视城市间协同效应、发挥优秀企业牵头带动作用,合力引导国内燃料电池产业走上自主可控、高质低本的道路。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最早投入研发、带动国内氢能发展从科研项目走向商业化运营突破的企业,北汽福田氢能创新硕果累累,打造有全国首家燃料电池全方位解决方案,拥有全场景、全天候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客车、轻卡、重卡等领域,氢领未来。最新89辆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入列”到冬奥会服务线路,以国典品质助力绿色冬奥,服务公众绿色出行。
 
    随着“以奖代补”政策落地,氢燃料电池汽车酝酿下一波爆发的到来。北汽福田联袂氢能领域内优秀企业,引领行业协同创新,探索生态圈全产业链的开放合作,为氢能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表率与示范,必将促进京津冀地区氢能产业链成熟、市场化规模扩大,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奠定绿色交通基础,进一步推动全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