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株洲造"飞机进入美国市场 拉开国际销售大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236
核心提示:  经过3个月密集技术审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湖南山河科技股份公司研制的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满足FAA适航规
    经过3个月密集技术审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湖南山河科技股份公司研制的“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满足FAA适航规定,并向山河科技北美代表颁发了飞机适航证。
  这标志着这款由山河科技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碳纤维复材飞机,取得美国天空飞行权,可在美正式销售。
QQ图片20190729093115
山河SA60L(阿若拉)获FAA飞机适航证
  据了解,根据美国民航法规定,轻型运动类飞机不用取得类似大飞机的型号合格证,但依然要经历一系列的适航审查,审查合格后,飞机方可进行运行与销售。由于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需要较高的适航验证技术,FAA本次派出了经验丰富的团队为安全把关。
 
  审查组与申请人团队自4月份开始密切合作,对数百条适航条款进行符合性评定,审查范围涵盖了飞机性能、电子电气系统检验、质量体系管理三大领域,最终做出颁发适航许可的决定。
QQ图片20190729093156
阿若拉飞机在空中翱翔(资料图)
  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介绍,目前,山河在国内轻型运动飞机(LSA)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位置,SA60L(阿若拉)飞机性能和综合品质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完成FAA适航认证后,接下来会从美国德州的丹顿机场飞赴威斯康辛州的奥什科什魏特曼机场,参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展会——EAA(飞来者大会)航展,飞行总距离超过1600公里,山河飞机也将正式拉开国际销售大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