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帝人携手AEV Robotics打造未来汽车轻量化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浏览次数:182
核心提示:近日,帝人宣布与澳大利亚AEV Robotics(AEV)签署了一项合作研发项目协议。该项目首两年,帝人和AEV将为设想的未来汽车开发基本
       近日,帝人宣布与澳大利亚AEV Robotics(AEV)签署了一项合作研发项目协议。该项目首两年,帝人和AEV将为设想的未来汽车开发基本技术。 
 
       该协议旨在为下一代交通方式创造轻量化部件和解决方案,以助力实现未来移动解决方案。 
 
       这些部件将使用帝人的先进材料,如聚碳酸酯树脂碳纤维和芳纶纤维,以及帝人及其集团公司(包括Continental Structural Plastics)共有的创新结构部件设计复合材料技术。 
 
       帝人还将提供专业的热管理技术,助力优化减重、隔热以及吸音。 
 
       另外,帝人还将应用其开发的专业知识,支持日本工学院大学(Kogakuin University)太阳能团队(Solar Team)参与全球最大的太阳能汽车竞赛。 
 
       AEV的模块化车辆系统无疑将成为下一代汽车标准的基础,满足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制定的“从油井到车轮零排放” (Well-to-Wheel Zero Emission)目标。 
 
        AEV同时正在开发一种高效的电动汽车平台和自动驾驶系统,以实现低速电动汽车(LS-EV)驾驶,用于医疗、物流和工业以及传统运输等各个领域。 
 
       透过该合作开发项目,帝人期望继续支持社会的未来发展与变革,特别是通过为下一代电动汽车所需的先进材料和结构设计提供汽车应用创新解决方案。 
 
       近年来,基于连接、自动化、共享和电动的下一代汽车概念,电动汽车已经迅速发展成为减少环境负荷的实用解决方案。 
 
       此外,在移动即服务(MaaS)的概念下,汽车的角色正在不断转变,交通将被视为一项整体的服务。 
 
       与此同时,加剧的老龄化社会,导致日本城市老年人交通事故日益严重,农村地区的行人交通不便,以及交通拥堵、环境恶化和加剧的城市化进程等问题。 
 
       为此,METI成立了新汽车时代战略委员会,旨在加强日本汽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该部门已制定了“从油井到车轮零排放”,作为日本的长期国家战略,以实现全球最高水平的环境绩效,包括到2050年生产汽车汽油和电力的环保工艺。 
 
       AEV已经开发了一些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未能提供的创新理念和构建方案。 AEV独有的工程能力将为汽车底盘、悬架和方向盘的开发提供简便的轻量化解决方案。 
 
       帝人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名古屋2019年汽车工程博览会上(Automotive Engineering Exposition 2019 Nagoya)展示AEV的模块化车辆系统。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