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石化成功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缺陷减薄达50%的管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石化报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碳纤维复合材料修复化工管道技术具有工期短、操作简便、施工时不影响管道设备正常运行等优点,并可规避电焊、动火等特殊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停车风险。上海石化投发检验公司于2014年开始应用该项修复技术。
    日前,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投发检验公司在缺陷减薄达到50%的严重腐蚀管道上成功实施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技术,突破了该公司之前在缺陷减薄小于30%的管道上应用此技术的“禁锢”,标志着该公司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化工管道方面具备了国内领先技术和竞争力。
 
    碳纤维复合材料修复化工管道技术具有工期短、操作简便、施工时不影响管道设备正常运行等优点,并可规避电焊、动火等特殊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停车风险。上海石化投发检验公司于2014年开始应用该项修复技术。
 
    2016年,该公司首次利用自产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功包覆修复了该公司丙烯循环线管道外腐严重段,打通了新材料、新技术集成应用的上下游流程,创下了此领域内部资源利用最大化、合作共赢、降本增效的先例。同年,该公司向周边企业提供该技术服务。至2019年4月,该公司在不停车的情况下共成功修复了3000余平方米外腐蚀严重的管道,且返修率为零。
 
    为进一步推动这一新材料、新技术的集成、规模化和深度应用,去年上海石化投发检验公司尝试运用该项技术对管道缺陷减薄小于80%的严重腐蚀管道进行反复实验,得出了可应用此技术的结论。
 
    近期,该公司首次成功包覆修复了缺陷减薄达到50%的外腐蚀管道,为此项技术进一步打开了应用空间,也标志着该公司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加固修复化工管道技术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