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外长玻纤增强聚丙烯PP-LGF最新发展动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252
核心提示:国外长玻纤增强聚丙烯PP-LGF最新发展动态
     长玻纤增强聚丙烯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刚性、好的冲击强度、抗蠕变性能和尺寸稳定性等特点,而且产量大、成本较低,还有良好的流动性,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部件加工。加之汽车轻量化进程的推动,对长玻纤材料的需求也逐步加大,作为最为广泛应用的长玻纤PP材料国外又有哪些新的发展?来看看小编整理的相关资料。
 
    1. 盛禧奥全球首创85%长玻纤增强聚合物
 
    2016年10月,盛禧奥的聚合物技术为汽车制造商带来新一代塑料结构件应用产品-ENLITE™ PP-LGF(长玻纤增强聚丙烯)。ENLITE™ LGF 1851是全球首创长玻纤增强聚丙烯,长玻纤含量达85%。相比传统含20%或30%的PP-LGF,此产品能为客户节省10%的成本。
 
    ENLITE™结构聚合物产品开发应用于仪表板,门模块,前端模块,尾门以及需要平衡尺寸稳定性,耐热性和重量优化的其他内部和半结构应用。

 
    2. 博禄及北欧化工推出高流动性材料长玻纤材料
 
    针对混合动力及纯电动动力系统的汽车应用,博禄及北欧化工发布了新的Daplen™(TPO)增强改性PP及Fibremod™玻纤增强改性PP。其中,40%长玻纤填充Fibremod™ GB416LF是一种高流动性材料,既满足排放要求又符合机械性能标准,优良的表面质感使其适应用于尾门等外观件,除了轻质,它还能免去表面喷涂。
   3. 塞拉尼斯LFT-PP注塑成型的前端模块获SPE“车身外饰”类别奖
 
    由Shape Corp.使用塞拉尼斯Celstran 40-20 Black LFT-PP材料注塑成型的“带有主动进气格栅”的结构前端模块,荣获了“车身外饰”类别奖:它被应用于2016福特SuperDuty皮卡上,采用了无金属加强件的全复合材料设计,是第一款应用于重型皮卡平台的“主动进气格栅(AGS)-注塑成型”的LFT-PP 前端模块(FEM)支架,可令每辆汽车减轻了1.4kg的重量,节省了$3USD的成本。

 
    塞拉尼斯2016年K展推出Celstran高流动性LFT
 
    Celstran高流动性LFT是塞拉尼斯推出的首款60%玻纤增强聚丙烯,也是最先进的长纤维热塑性材料系列之一。这一高流动性新产品可帮助模具厂商和设计师开发更薄(壁厚1.0-1.5mm)、更轻巧(减重20%)且更高效的零部件,单位成本下降达到两位数,是任何壁厚低于2mm、同时需要高强度的产品的理想选择。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塞拉尼斯南京工厂可以开始供应高流动60% Celstran®树脂
 
    4. SABIC长玻纤PP应用于仪表盘荣获SPE汽车创新奖提名
 
    2016年11月19日采用SABIC的STAMAX长玻纤PP模压成型的2017款林肯大陆的仪表盘拥有北美市场最薄的深冲注塑基板(厚1.9毫米),而采用微孔技术的同类基板的厚度为2.4毫米,减重14%,每个零件可节约成本1美元。此项应用获2016年度美国塑料工程师学会(SPE)汽车创新提名。
    2017年5月18日,凭借塑料制造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长玻纤增强PP,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成功使其最新推出的eQ1电动汽车尾门板内部结构的重量减轻了40%。
 
    SABIC的这款STAMAX™树脂为长玻纤填充聚丙烯(LGFPP)。与钢材相比,这种低密度材料可以在减轻内尾门板重量的同时,实现所需的刚度。
图  eQ1电动汽车尾门板,图片来自官网

 

 
关键词: 长纤维 热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