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Alvant铝基复合材料帮助电机转子实现减重40% 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盖世汽车  浏览次数:19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创新英国(Innovate UK)的Make it Lighter with Less(用更少材料实现更轻)项目发现,想要显著提高电机的效率和性能
       据外媒报道,创新英国(Innovate UK)的“Make it Lighter with Less”(用更少材料实现更轻)项目发现,想要显著提高电机的效率和性能,工程师可以从铝基复合材料(AMC)中获得灵感。
 
QQ图片20181213093331
 
  金属基复合材料是采用高性能辅助材料增强的金属材料。一般来说,辅助材料的形式是长纤维、短纤维或颗粒状。
 
  该项目由英国铝基复合材料专家Alvant公司与通用航空公司(GE Aviation)、YASA Motors公司及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ational Composites Center)共同开展,在轴向磁通电机的转子上实现了40%的减重,同时提高了转子的功率惯性比。此外,装配线数量也减少了,从而缩短了装配时间。
 
  随着电气化的发展趋势,汽车制造商们都在需求优化电机效率的方法。如通过提高扭矩和速度的效率,最终确定车辆的能耗。该行业面临着在提高效率和性能的同时简化制造工艺并降低总成本的挑战。
 
  Alvant专有的铝基复合材料可让组件能够在需要时精确地针对比强度以及比刚度比进行优化。Alvant专有的先进液压成型(ALPF)工艺可以采用其中的一种材料,以净成型工艺选择性地增强组件的一部分。或者,Alvant的材料可作为离散嵌入物应用于组件中,从而达到节省成本的目的。
 
  通过在转子中采用铝基复合材料,Alvant减轻了轴向磁通电机的重量。同时,工程师们可以减少所需固定螺栓的数量,减少材料的使用和装配时间。
 
  尽管创新英国/YASA项目专注于乘用车电机转子,但Alvant公司自己的研究项目证明了铝基复合材料可以在航空航天、汽车、国防、消费品和运动设备等多个领域取得成果。
 
 
关键词: 长纤维 短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