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赛史品威奥与江铃汽车合作推出国内首款复合材料皮卡后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易车号  浏览次数:230
核心提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复合材料零部件供应商,赛史品威奥(唐山)结构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史品威奥)今日宣布,国内首创SMC复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复合材料零部件供应商,赛史品威奥(唐山)结构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史品威奥)今日宣布,国内首创SMC复合材料皮卡后斗已成功应用于江铃皮卡域虎3 SMC加强货箱车型和域虎5 SMC加强货箱车型。此次与江铃汽车合作开发生产的SMC皮卡后斗,全面解决了传统钣金材料重量大、易腐蚀和投资高的问题。
QQ图片20190425110922
       双方的合作始于2017年。赛史品威奥研发团队为江铃汽车提供了从原材料开发、生产工艺到产品设计等方面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项目也借鉴了母公司美国五洲结构塑料公司(CSP)在北美为同类产品开发的成功经验。此创新项目采用SMC片状模压复合材料,整个皮卡后斗经一体模压成型,大大降低了产品制造周期及工装模具数量。
QQ图片20190425110941
       “在材料工程方面,每辆汽车的减重都是一项重大成就,此次域虎新型SMC皮卡后斗相比于钣金实现了减重30%,这个减重成果远高于国内同类钣金后斗。”江铃汽车车身技术总监丁志勇表示:“江铃一直寻求新型材料应用的革新,相信此次与赛史品威奥合作推出国内首款复合材料后斗,更能够让我们的皮卡用户切实地感受到SMC后斗所带来的性能提升。”
 
       为生产专利配方的SMC片材,赛史品威奥使用全自动生产线,精确控制高强度树脂玻璃纤维等不同原材料的配比。生产出的SMC片材自动裁切后送入模具中,经由全球领先的4300吨压机进行真空模压冷却成型。这种先进的制造工艺可以充分满足主机厂对零部件作业的高效率、高质量要求。
 
       SMC后斗相比钣金材质,有重量轻、耐腐蚀和抗冲击的显著优势,大大提高了恶劣条件及高腐蚀性工况的用户体验。经过包括工具箱冲击、油桶跌落和砖石冲击的试验后显示,SMC后斗不会像钣金材质一样留下较大凹痕。
 
      “此次与江铃汽车的SMC后斗标杆项目合作,将会产生良好的市场示范效应。”赛史品威奥总经理宋长江称, “SMC复合材料后斗与传统钣金相比,成型更方便、设计自由度大、综合经济效益更明显等突出优点,将会成为国内汽车轻量化的首选材料而受到更多主机厂的青睐。”
QQ图片20190425111133
       SMC后斗以其在成本及抗冲击等方面表现出的独特优势,赢得了北美市场的广泛认可。CSP公司负责开发的丰田Tacoma和本田Ridgeline等皮卡后斗已投入市场多年。赛史品威奥将结合其中经验更好地服务国内市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主机厂将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后斗,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皮卡多样化和消费升级的需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