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OceanGate成功完成载人深海潜水试验 将探索泰坦尼克号残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赛奥碳纤维技术  浏览次数:183
核心提示:美国载人潜水服务提供商OceanGate公司宣布其首席执行官Stockton Rush已于12月10日成功驾驶世界上唯一一架私营5人潜水器Titan进
       美国载人潜水服务提供商OceanGate公司宣布其首席执行官Stockton Rush已于12月10日成功驾驶世界上唯一一架私营5人潜水器Titan进行了单人4,000米潜水。拉什继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之后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完成这个深度单人潜水的人。
 
       詹姆斯·卡梅隆,加拿大导演,代表作品:泰坦尼克号、终结者、异形II、阿凡达。2012年3月,卡梅隆独自乘坐潜艇“深海挑战者”号,下潜近11千米,探底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
 
QQ图片20181220095037
OceanGate首席执行官Stockton Rush在Titan潜水器内部
 
        这次深潜是OceanGate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拉什说:“这不仅意味着Titan能够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泰坦尼克号勘测探险做准备,而且也证实了我们的创新工程以及碳纤维和钛合金船体的重复使用可行性。”
 
       Titan由OceanGate设计制造,由碳纤维和钛合金制成。压力舱中心部分的纤维缠绕圆筒厚12.7厘米,由800多层碳纤维材料制成。整个压力容器由两个钛合金半球、两个匹配的钛合金界面环和142厘米内径、2.4米长的碳纤维缠绕圆筒组成。这是有史以来用于载人潜水器的最大的同类装置。与其他深海潜水器相比,碳纤维的使用降低了潜水器的整体重量。
 
       这次4000米的潜水测试是从2016年开始的全面测试计划中的最高潮,先后进行了四个比例模型的压力测试,随后建造和发布了已知的最大的碳纤维潜艇和钛合金压力容器。Titan的测试始于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进行了20次浅水载人潜水,随后在巴哈马群岛进行了一系列无人潜水,以确认6月份时压力船体能够支撑此次4,000米的测试。
 
       RTM系统用于评估每次潜水时船体的健康状况。该系统使用声学传感器来检测碳纤维材料在响应外部压力时发出的声音,并使用应变仪测量物理偏转。该系统使Titan驾驶员能够预测潜在的故障,停止下降并安全返回水面。
 
       深度验证的最后一步意味着Titan准备进行首次重大考察 - 2019年的泰坦尼克号探险远征。计划于2019年6月开始,它将是自2005年以来首次对该遗址进行人工调查。来自此次以及未来探险的激光扫描数据和图像将用于评估泰坦尼克号的衰变速率并生成沉船的3D虚拟模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