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新材料碳纤维项目落户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767
核心提示:碳纤维是国家规划的重要战略物资,是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风电叶片、汽车工业、电采暖等重要领域。
  8月5日,新疆碳谷新材料有限公司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线项目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120亿元,届时,准东开发区将成为新疆重要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新材料碳纤维项目落户准东,填补新疆空白

昌吉州副州长、州发改委主任李鸣、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绍海参加奠基仪式。

碳纤维是国家规划的重要战略物资,是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中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风电叶片、汽车工业、电采暖等重要领域。

准东开发区具有丰富的煤炭、电力资源,供应能力充足、稳定,以煤、电资源为支撑的碳纤维产业落户新疆准东,将大力推进准东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开发区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开创准东绿色循环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在新疆优先发展碳纤维产业将对国家新材料产业战略部署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国内碳纤维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新材料碳纤维项目落户准东,填补新疆空白

李绍海表示,开发区将努力提升“三服务、三监管”能力,始终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高质、高效政务服务、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提升安全监管、环保监管和市场监管能力,筑巢引凤,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统筹、高效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既要抢抓项目建设工期,又要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投产。

新材料碳纤维项目落户准东,填补新疆空白

奠基仪式前,新疆能源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住建部、吉林建筑大学等单位专家还就发展碳纤维产业的战略意义、对新疆科技创新能力与科技人才培养以及碳纤维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广泛探讨。

开发区领导孟宪民、黑金海参加上述活动。

(党政办  王新斌)

 
关键词: 碳谷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