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碳谷”吉林市经开区再签约5.2亿元项目,碳纤维全产业链条日渐完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  浏览次数:431
核心提示:吉林市作为中国碳纤维产业摇篮,是科技部认定的全国唯一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碳纤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吉林市作为中国碳纤维产业“摇篮”,是科技部认定的全国唯一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碳纤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大丝束碳纤维及制品研发生产基地。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是吉林市碳纤维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经过多年发展,吉林市围绕关键助剂、基体树脂、终端制品等碳纤维产业链,已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竞争优势,随着经开区碳纤维产业“6+1”发展战略的实施,碳纤维产业链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5月17日,北京宝冠助剂有限公司总投资5.2亿元的年产3万吨碳纤维原丝油剂、6000吨上浆剂、3万吨环氧树脂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吉林经开区。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政协主席、市碳纤维产业链链长王德胜,吉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洲洋,副市长王石红出席了在西关宾馆举行的线上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年产3万吨碳纤维原丝油剂、6000吨上浆剂、3万吨环氧树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原丝油剂等关键助剂及高性能树脂的国产化,对于吉林化纤降低碳纤维生产成本及有效解决“卡脖子”技术瓶颈问题将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签约仪式后,贺志亮还与中国船舶风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进行了视频会谈。李勇表示,吉林市工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越,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船风帆公司十分愿意在这里投资建设项目,用实际行动助力吉林市经济发展。贺志亮与北京宝冠助剂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波进行视频会谈时说,北京宝冠公司是国内纤维助剂领域知名的研发与生产企业,研发的碳纤维原丝油剂新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北京宝冠与吉林化纤开展项目合作,是对吉林市投资环境和碳纤维产业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吉林市委、市政府将为双方项目合作做好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截止目前,已入驻吉林市经开区的碳纤维企业有35家。含吉林碳谷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明亮碳纤维(吉林)有限公司、吉林宝旌炭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碳谷碳纤维研究院有限公司、吉林国化高科碳纤维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复材(吉林)碳纤维应用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吉林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市吉研高科技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中晟达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