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Hexcel和Secar Technologie开发奥迪R8碳纤维发动机舱X-Brace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复合材料网  浏览次数:238
核心提示:通过xMC-i 2000碳纤维/环氧模塑料已用于新型注塑工艺,以生产Secar拉绕碳纤维截面和Hexcel高度结构化快速固化HexMC-i的混合结构
       通过xMC-i 2000碳纤维/环氧模塑料已用于新型注塑工艺,以生产Secar拉绕碳纤维截面和Hexcel高度结构化快速固化HexMC-i的混合结构。
   
  在以前的开发项目基础上,Hexcel的汽车业务部门于2016年初接触了奥迪的复合材料开发团队,目的是使HexMC-i符合生产准备制造流程。在完美的时机下,这种做法恰逢奥迪对碳纤维片材模塑料(C-SMC)材料进行了自己的市场评估,并促成了快速选择合适的零部件。
  
  奥迪,Hexcel和奥地利Hönigsberg的Secar Technologie联手为高性能奥迪R8开发复合材料发动机托架。这个十字形部件支撑着R8的中置V10发动机,并提高了扭转刚度,增强了驾驶动态。该项目的目标是生产现有铝合金零件的复合材料版本,通过提供更有机模制的形状,可以提供显着的轻量化,并增强零件的视觉外观。该过程由奥迪获得专利。
  
  快速固化模压成型,触感柔和
  
  对于R8 X-Brace,生产出泡沫填充拉绕碳纤维管,然后使用HexMC-i 2000碳纤维/环氧模塑料进行包覆成型,以生产中心节点和管端终端,以直接安装到汽车。
  
  X-Brace开发中最棘手的挑战之一是将模塑料固化并确保与薄壁(<1mm壁厚)碳管的最强粘合性,而不会破坏这些预固化元件。幸运的是,Hexcel的HexPly M77树脂体系具有非常高的粘合强度,产生了强大的耐用粘合力,并且不会过度压缩管子。
  
  Secar和Hexcel也能够优化工具加载和压制固化周期,为M16快速固化环氧树脂提供HexMC-i的最佳工艺参数,与之前的铝合金版本相比,重量减轻15%。
  
  所有用于安装X-Brace的金属插件在生产过程中都直接模制在零件上,在安装到R8发动机舱之前,脱模零件需要最少的精加工。
  
  HexMC-i的另一个优势是,由于预浸料“切屑”的精确切割及其在材料中的随机取向,是奥迪开发工程师的另一个关键要求 - 独特而诱人的视觉表面加工。
  
  结合强度测试达到极限
  
  在Secar生产第一批原型零件后,奥迪将测试过程返回内部,并将新组件进行严格的静态和动态负载测试,并在室温和热湿条件下进行测试。客户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能够与拉绕管实现牢固的结合。Hexcel很高兴地看到,所有的测试要求都能够按照计划得到满足,在管和HexMC-i模塑料之间不使用粘合膜或附加的粘合材料。
  
  成功资格
  
  Hexcel与Secar的联合开发计划明确验证了新型复合X-Brace的轻量化机会和一次成型工艺,并成功地以奥迪作为OEM获得HexMC-i的资格。
  
  “我们很高兴HexMC-i注塑成型工艺在这样一个高度可见的成品零件中获得成功,并且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支持进一步的开发”,Hexcel汽车销售与营销总监Achim Fischereder评论道。
  
  “我们看到很多应用,我们可以将HexMC-I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性与我们创新的高性能Pullwinding和Pullbraiding技术相结合。这是汽车市场对性能要求提高的独特组合和良好的解决方案,“Secar Technologie GmbH销售和营销总监Werner Stoeger补充道。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