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从三井化学在北美新建热塑性烯烃弹性体工厂,看其全球战略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183
核心提示:日本三井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sutomu Tannowa,最近在公司总部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讨论了该公司最近的财务业绩和今后的发展前景
       日本三井化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sutomu Tannowa,最近在公司总部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讨论了该公司最近的财务业绩和今后的发展前景,并宣布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Tafmer热塑性烯烃弹性体业务。
 
       三井化学公司近段时间一直在研究Tafmer新工厂的建设问题,该工厂将主要用于解决汽车聚丙烯(PP)级的冲击改性,以及用于包装、电线电缆和工程塑料改性等应用问题。除了北美以外,中国和新加坡被视为新工厂的潜在选址。借助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三井化学公司已经在新加坡运营了两个年产10万吨的Tafmer工厂。
 
       从市场角度来看,北美似乎是首选地,但极高的建设成本仍然是一大阻力。根据Tannowa的说法:“北美的建设成本还没有出现下降的迹象,但我们正在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审查。例如,我们可以通过在一个建设成本低廉的地区建造一座过渡工厂,待到最后阶段再将其转移到目标选址,从而大幅降低建设成本。”
 
       就北美市场而言,三井化学公司指出,尽管北美汽车产量增长乏力,但使用大量塑料的运动型汽车(SUV)和皮卡车的产量正在逐步增加。“减重一直是汽车发展的趋势,我们预计未来每辆汽车所用到的树脂量将继续增加。关于向电动汽车(EV)的转变,由于电源从[汽油]发动机转变成了[电动]发动机,为了大幅降低材料的热阻,汽车机罩和其他部分可以采用聚丙烯材料。我们正计划就这一想法提出可行方案,”Tannowa说。
 
       与此同时,三井化学公司在欧洲也有着自己的布局,待到2020年6月,在荷兰的一家新工厂将开始大批量生产聚丙烯化合物。“我们预计,该厂在正式运营后其产量将立即上升到最高水平,达到30,000吨。”Tannowa说。
 
       镜头回到北美,三井化学公司指出,由于包括物流基础设施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将页岩衍生聚乙烯出口到其他亚洲国家是相当困难的。Tannowa说:“目前,北美产品仅占中国进口聚乙烯总量的6%左右,因此其页岩衍生品对此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