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携手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收购吉林精功18%股权 吉林化纤认真布局碳纤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新材料在线  浏览次数:231
核心提示:6月27日,吉林化纤(000420.SZ)发布公告表示,拟收购3610.47万元收购吉林精功18股权,并已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署
       6月27日,吉林化纤(000420.SZ)发布公告表示,拟收购3610.47万元收购吉林精功18股权,并已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拟收购吉林精功18%股权
QQ图片20180628090956
 
       根据吉林化纤此份公告,公司拟以36,104,688.00元人民币购买吉林市国兴新材料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吉林精功18%股权。
 
       根据此份公告,吉林精功主要从事24K、48K大丝束、低成本碳纤维的研发、生产、销售。
 
       此份公告显示,碳纤维属于一种新型纤维复合材料,同时也是吉林市优势产业,吉林化纤作为吉林市唯一控股上市公司延伸发展碳纤维材料,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是公司建成全球一流纤维及相关延伸产品供应商的必由之路。
 
       吉林化纤称,本次购买有利于吉林化纤形成一体化全产业链布局,并成为具备碳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企业,有利于吉林化纤资产、业务、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
 
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制造复合碳纤维

QQ图片20180628091017
 
       吉林化纤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已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和制造复合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汽车轻量化等领域进行合作,优先考虑轨道交通、风电、运输槽罐罐体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
 
       碳纤维以质轻、高强、高模、耐高温、耐腐蚀等特殊性能,在航空、航天、军工、风电、体育、工业等许多领域是国家战略新型材料。随着碳纤维价格的下降,其应用量也在逐年增加,2017年我国碳纤维年需求量在20,000吨以上,其中进口16,000吨,国产化很低,年增长在20%左右,预计到2025年我国碳纤维年需求量在40,000--50,000吨左右,主要在风电、压力容器、轨道交通、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端制造领域。
 
       吉林化纤和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解决碳纤维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等方面难题,实现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规模化生产与应用,成为国内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行业研发与应用的领导者。
 
根据此份公告,本次合作内容的如下:
 
(1)资本合作,打造碳纤维合作新平台
 
       双方拟在三年内共同投资8亿元,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吉林化纤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共同设立子公司或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参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运营等方式,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以促使双方建立资本纽带,打造碳纤维合作平台。
 
(2)业务合作,促进双方跨越式发展
 
       双方将在“高性能”和“轻量化”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进行合作,合作各方将利用在各领域内的高端资源优势,优先考虑在重点项目、技术等资源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共同开发、研究和生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吉林化纤主要负责整体运营碳纤维合作平台,协调各方资源;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参与碳纤维合作平台的运营,重点为碳纤维合作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于2018年12月31日完成碳纤维合作平台的搭建、相关章程及规章制度的建立及完善工作。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