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T800级碳纤维复合材料首次实现工程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浏览次数:761
核心提示:为解决T800复合材料工艺性问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组织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和进度协调。为确保型号任务节点,攻关团队多次深入制造现场就模具方案和工艺参数等问题,与工艺人员进行多轮讨论和反复推敲,同强度、结构、材料等专业设计人员齐心协力,讨论制造工艺参数、检测规范,攻关克难,提出了可行的方案。一举解决了T800复合材料孔隙析胶等实际生产问题。
  近日,T800级碳纤维复合材料实现了首次工程应用,填补国内航空领域一项空白。
T800碳纤维复合材料因其高比强、高比模、耐腐蚀、耐疲劳、可设计等优点,在当前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在航空复合材料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我国的T800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研究处在起步阶段。
此次T800复合材料首次在国内直升机型号上的应用,是从科研到走向工程制造的质的飞跃,然而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的,T800材料首件就出现了无损检测不合格的问题,项目科研人员积极协调有关专业研究室,组织讨论会,确定处置方案。
为解决T800复合材料工艺性问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组织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交流和进度协调。为确保型号任务节点,攻关团队多次深入制造现场就模具方案和工艺参数等问题,与工艺人员进行多轮讨论和反复推敲,同强度、结构、材料等专业设计人员齐心协力,讨论制造工艺参数、检测规范,攻关克难,提出了可行的方案。一举解决了T800复合材料孔隙析胶等实际生产问题。
2018年3月,新制造的T800复合材料部件终于出炉,各项无损检测合格,满足技术条件要求。T800材料制造已取得初步成果。国产直升机先进材料研发再上了一个新高度。  此次,T800复合材料首次在国内航空领域实现应用,是将预先研究成果向工程应用转化所取得的又一硕果。
 
关键词: 复合材料 T800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