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多项成果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济大官网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5月17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代表
      5月17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代表颁奖。济南大学校长助理刘思金参加大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岳云龙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电子玻璃纤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大规模产业化”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颜梅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光电性能动态调控的生物传感多级信号放大机制研究”、数学科学学院孙元功教授主持完成的“切换系统稳定性分析、控制和应用”成果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土木建筑学院邱立平教授主持完成的“生物过滤废水处理关键技术拓展与应用”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性能电子玻璃纤维关键技术研发与大规模产业化”成果由我校和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完成,该成果围绕优化电子玻璃纤维的介电性能、创新纯氧燃烧和电助融技术、改进拉丝工艺、实现智能化生产等重大问题,对电子玻璃纤维组分和配比的优化以及生产工艺技术的升级进行的系统研究。项目研制出介电性能优异的电子玻璃纤维以及相适应的生产设备,实现了大规模产业化,解决了低介电电子玻璃纤维在电子行业需求量大,与现有电子玻璃纤维无法满足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高性能要求的矛盾。项目在低介电电子玻璃纤维、生产工艺及设备方面创新点突出,获得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已经销售至20余家国内外公司,占据国内50%以上和国际20%左右的市场份额,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18]10号),全省共评选出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项;评选出山东省自然科学奖17项,其中一等奖2项;评选出山东省技术发明奖7项,其中一等奖3项;评选出山东省科技进步奖122项,其中一等奖19项;评选出山东省国际科学合作奖3项。我校共获得包括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5项科技奖励。

 
关键词: 纤维 复合材料 树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