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采用大气等离子体氧化法变低成本腈纶前躯体为工业级碳纤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4月26日,美国4M碳纤维公司宣布,其在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RMX技术公司、LLC公司和田纳西大学合作开展的政府资助项目中
        4月26日,美国4M碳纤维公司宣布,其在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RMX技术公司、LLC公司和田纳西大学合作开展的政府资助项目中采用大气等离子体氧化法将低成本碳纤维前躯体制成了工业级碳纤维。 
 
       该项目旨在证实标准模量碳纤维能够在低能源消耗和短生产周期条件下,采用织物级聚丙烯腈(PAN)前躯体制得。大致上,碳纤维生产成本的一半来自其前躯体腈纶(PAN)纤维,另一半则来自从PAN前躯体向碳纤维的转化过程。经过多家国际碳纤维生产企业证实,等离子体氧化技术能够更加快速地生产出性能更好的纤维,同时能源消耗也更低。据4M公司称,如果将该技术优势与低成本织物级PAN前躯体结合起来,生产成本将锐减50%。成本降低能够使更多的汽车轻量化应用成为可能,同时也能够为需要高强轻质材料、但受成本限制的领域打开市场。大气等离子立体氧化技术由ORNL和RMX技术公司开发,并独家授权4M碳纤维公司进行商业化推广。
 
       在工程学院享受Fred N. Peebles Professorship教授职位的Dayakar Penumadu博士作为田纳西大学的首席研究员,通过先进材料联合研究所(Joint Institute for Advanced Materials)和科学与工程研究设施(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Facility)实验室为该项目提供大量资料。
 
       Penumadu博士表示:“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的应用潜力,能够为材料或结构设计师或生产商提供一种比钢更强、比铝更轻,且能够耐腐蚀的材料选择。”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