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四川首个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投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4月28日,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一期3000吨生产线在达州点火,标志着全省首个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
       4月28日,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一期3000吨生产线在达州点火,标志着全省首个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基地投产。
 
        玄武岩纤维是我国重点发展的四大高技术纤维之一,也是“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它是由玄武岩石料在高温熔融后,通过漏板快速拉制而成的连续纤维,可广泛运用于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车船制造、石油化工、环保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
 
        该项目位于达州经开区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占地200亩,总投资4亿元,年生产规模2万吨,其中一期占地70亩。按照我省相关产业规划,达州市玄武岩纤维发展方向主要为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制品产业基地。目前,达州市已将玄武岩纤维为主的新材料产业纳入百亿产业集群进行重点培养。玄武岩纤维产业园除炬原玄武岩连续纤维项目外,还将入驻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后制品和源美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等项目。
 
        据悉,省级玄武岩纤维检验检测中心也将落户达州市,目前四川省玄武岩纤维检测中心和玄武岩产业研究院正加快组建。
 
关键词: 玄武岩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