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专利突破1万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中国建材集团  浏览次数:181
核心提示: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通过采取鼓励引导、树立标杆、强化考核、完善专利管理体系的四位一体管理理念,不
       近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通过采取鼓励引导、树立标杆、强化考核、完善专利管理体系的“四位一体”管理理念,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管理运用,重点突出新材料产业领域专利布局和核心技术的国际专利布局,培育高价值专利,成效显著。
 QQ图片20180503093242
 
 
       截至2017年底,集团累计有效专利突破1万项,达10024项;新申请专利2150项,其中发明专利960项,新材料领域专利占比超过五成;新申请国际专利102项,涉及高性能玻纤、新型建材、光电玻璃、特种功能玻璃等方面;制定发布国际标准4项。
 
       集团不断强化新材料产业专利预警分析布局,先后布局开展了碳纤维、石墨烯、玻纤、特种玻璃、石墨、膨润土等集团主导新材料产业的专利预警分析和战略研究,加强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形成了T800级碳纤维、E系列高性能玻纤、信息显示玻璃以及新能源材料领域一批高价值专利,并实现了工业化量产。其中碳纤维及石墨烯战略新材料、玻纤和石墨等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连续获得工信部知识产权推进计划项目立项支持;新增专利超过500项,其中国际专利60多项,并在美、日、欧、埃及等关键市场国构建了企业玻纤配方专利池,为集团玻纤产业技术装备的输出和全球化布局提供了强有力技术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