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采用3D打印大幅缩短叶片模具生产周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77
核心提示:在40年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简称桑迪亚)的研究人员设计除了多种具有更高效率的风电机组,能
       在40年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简称桑迪亚)的研究人员设计除了多种具有更高效率的风电机组,能够比现有技术更有效地捕获风能,从而降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但样机的生产制造是一个困难,每种机型叶片的生产和测试前,都需要花费16个月的时间来,来制作一套劳动密集型的定制化模具。
QQ图片20180503093035
       桑迪亚通过与3D打印领域的领导者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简称橡树岭),以及全美最大的风电叶片制造商TPI复合材料公司(TPI Composites,简称TPI)率领的合作伙伴关系展示了将这一时间缩短到了3个月。桑迪亚利用3D打印技术直接将数字化设计方案打印成为模具,缩短了一年多的时间。图中展示的是一个相对较小的13米叶片的模具,如果用于更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设计师可以通过试验设计来提高该技术的抗风险能力,并加速风力技术的创新。
 
       在合作过程中,桑迪亚主导了叶片的设计,包括评估使用3D打印的可行性;TPI咨询了机械参数并进行了成功制造模具所需的结构设计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几何;橡树岭则在短短的2周内分几个部分打印了模具,并最终在TPI工厂进行了叶片模具的组装和叶片的制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