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中国建材集团  浏览次数:38
核心提示:国家863计划课题纳米改性水泥基胶凝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
       国家“863”计划课题“纳米改性水泥基胶凝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建材总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纳米改性水泥基胶凝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技术验收会。
QQ图片20180601092451
 
       验收专家组由研究员张国庆、周光远等六名专家组成。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中国建材集团科技管理部主任郅晓,中国建材总院副院长颜碧兰出席会议。
 
       史冬梅介绍了本课题立项过程及验收要求,并肯定了课题在执行过程中采取的得当管理措施及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课题负责人周宗辉教授向专家组陈述了课题立项依据、形成的重要成果、解决的关键问题、达成的目标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专家组从考核指标、技术及理论创新等多方面质询,课题组成员从课题的科学研究方案、翔实实验数据作全面解答。在仔细审阅课题组提交的相关验收文件的前提下,经专家组充分论证,认为本课题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和技术就绪水平要求,同意通过技术验收。
 
       本课题针对影响水泥基胶凝材料耐久性关键因素,在探究纳米改性与耐久性提升机理、开拓水泥基材料功能化新途径基础上,开展性能提升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课题阐明了纳米改性对水泥密实性的调控作用、水泥的纳米增强机制、纳米改性对混凝土表层微结构调控等理论问题,形成了纳米改性协同辅助组分调控胶凝材料基体结构与性能关键技术、水泥基胶凝材料表层纳米改性提升耐久性技术、纳米修饰纤维增强胶凝材料韧性和耐久性技术、纳米改性高耐久胶凝材料的制备、应用及性能监测与评价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微纳粉的工业化生产,相关成果在深圳前海等重大工程进行了示范应用。课题取得的上述成果对水泥基材料耐久性提升、高性能水泥基材料开发与应用提供了理论及技术支撑,对推动水泥基胶凝材料的高耐久和可持续化发展有重要意义。
 
       课题管理办公室成员、课题组研究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863”计划课题“电磁波谱频响应材料的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在四川成都对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建材总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电磁波谱频响应材料的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技术”进行验收。
QQ图片20180601092511
 
       验收专家组由清华大学段文晖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志梅教授、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余丽波研究员、四川大学冯国英教授组成。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项目主任杨斌等出席验收会。
 
       中国建材总院特聘教授、课题负责人汪洪进行了验收汇报。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经资料审核、提问、现场考察、充分讨论后,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技术指标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课题所属项目为“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高通量设计、制备与表征技术”,旨在发展一套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高通量组合材料芯片设计、制备与表征技术,研发相关仪器设备,应用于磁铅石型六角铁氧体,快速构建“成分-电磁性能”连续相图;建立较为完整的材料样品库及材料数据库,从中筛选出若干种在微波不同频段具有高吸收性能的电磁波谱频响应材料,并为材料基因工程技术的广泛应用形成示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